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市七星区开展“红色故事代代传”亲子诵读分享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26 07:24: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5日,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桂林市七星区在穿山街道穿山村委开展了一场以“红色故事代代传”为主题的亲子诵读分享会,10组亲子家庭参加此次活动,共谱祖国赞歌,进行诵读分享。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周璇)“你有晨曦一样的颜色,映红了东方的天宇。你有沸点一样的温度,让神州变为热土。”5月25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穿山村委5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很是热闹,党员家庭崔强强三代同堂朗诵着红色经典诗词。

 

 
图为亲子诵读分享会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桂林市七星区当日在穿山街道穿山村委开展了一场以“红色故事代代传”为主题的亲子诵读分享会,该活动由七星区委宣传部主办,穿山街道汇丰村委、穿山村委联合承办,10组亲子家庭参加此次活动,共谱祖国赞歌,进行诵读分享。

 

 
图为亲子诵读分享会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不一会,八路军都到齐了,鬼子知道上当了,打出一排排子弹。不好,一颗子弹打到了海娃的腿上,他昏倒了。一个八路军把海娃就起,海娃嘴里不停的说,羊尾巴下面有鸡毛信,鸡毛信在羊尾巴下面……”活动中,来自汇丰村的阳滨檀小朋友用稚嫩而饱含感情的童声讲述《鸡毛信的故事》。此外,《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党旗颂》、《七律长征》、《不忘初心、红心向党》等诗歌朗诵抑扬顿挫、声情并茂,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家长与孩子们朗诵红色诗歌、讲述红色故事……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赞颂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激昂的诵读回响在穿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铿锵有力、振奋人心。

 

 
图为亲子诵读分享会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红色经典诵读知史爱国,倾听一个个红色故事中知党史、颂党恩,在一份份劳动成果中感知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党员,我们要学党史、悟思想、感党恩,为汇丰村民向往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汇丰村党支部书记冷周强有感而发。

 

 
孩子们参加“向祖国献礼”绘画手工制作。记者黄艳梅 摄

 

  在“向祖国献礼”绘画手工制作环节,孩子们根据主题进行自主设计,经过精心创作,一幅幅绘画作品跃然眼前,有的气势磅礴,生动灵逸;有的随意洒脱。笔耕翰墨中,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丰功伟绩,体现了坚定信心跟党走的责任和担当精神。活动最后,全体共同歌唱党的恩情,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在场的家长们表示,红色经典诵读既是对民族文化的传承发扬,也是对自身修养的提升,通过和孩子一起诵读红色经典故事,共同感受阅读的魅力,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用红色故事润泽孩子心灵,用红色基因扮亮童年底色。代代传颂的红色经典,寄寓着中华民族的执着追求和远大抱负,读之自强不息,诵之催人奋进;闪耀着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担当和爱国荣完,读之赤胆忠心,诵之万古流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