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文旅部老艺术家走进广西北海开展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1-05-26 10:28:4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5月22日至25日,13名来自国家级艺术院团的老艺术家组成的文化志愿者团队走进广西北海市,通过文艺演出和艺术辅导教学等方式,开展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化惠民服务基层”为主题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演出嘉宾合影留念 林浩 摄
    图为演出嘉宾合影留念 林浩 摄

  中新网北海5月25日电 (记者 林浩)“作为一个从事艺术行业几十年的老歌者,我一直有到基层为观众服务的愿望,希望通过自己演唱感动听歌的人,让革命歌曲、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歌剧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单秀荣25日对记者说。

图为卞小贞与观众互动交流 林浩 摄
图为卞小贞与观众互动交流 林浩 摄

  5月22日至25日,13名来自国家级艺术院团的老艺术家组成的文化志愿者团队走进广西北海市,通过文艺演出和艺术辅导教学等方式,开展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化惠民服务基层”为主题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单秀荣在授课
图为单秀荣在授课

  此次行程中,年逾75岁的单秀荣冒着细雨在北部湾广场为观众演唱《雁南飞》等脍炙人口歌曲,并在教学辅导中讲述《中国民歌的魅力》课程,从怎么搜集、演唱民歌,为什么要传承民歌等方面,分享切身体会。她表示,希望自己的努力带给大家正能量,让更多人喜爱民族歌曲,传承优秀文化。

图为文艺演出现场 林浩 摄
图为文艺演出现场 林浩 摄

  和单秀荣相似,年逾75岁卞小贞献唱代表作《泉水叮咚响》等歌曲,并走下舞台,与观众现场互动交流。她表示,作为“70后”艺术家,年纪大了不怕,保持活力才是最关键,希望自己的演出带给观众快乐和美的享受。

  在北海市群众艺术馆,国家一级演员、芭蕾舞艺术家林虹、董岩为当地文艺工作者及馆内学员们开展《芭蕾舞与民族舞的结合》主题艺术辅导教学。通过专业理论讲解、技法示范、互动交流及现场排练等方式传授专业知识。

图为《芭蕾舞与民族舞的结合》主题艺术辅导教学 广西文旅厅供图
图为《芭蕾舞与民族舞的结合》主题艺术辅导教学 广西文旅厅供图

  据悉,“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由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组织实施,旨在以“用爱心温暖社会,用艺术服务人民”为宗旨,采取“定制服务”等方式,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在用文化服务人民、助力文旅发展、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弘扬正能量等方面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