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选手获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数控程序员赛项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1-05-27 06:50: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3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部门共同举办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在江苏无锡闭幕,广西选手获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数控程序员赛项一等奖。

 
图为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颁奖现场,广西机电技师学院获一等奖选手韦荣冰(右五)、黄学森(右四)领奖。广西人社厅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张帅)5月23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部门共同举办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在江苏无锡闭幕。广西代表队共派出21名选手分别组成12支队伍参与本次大赛。19名选手分别荣获大赛赛项的一、二等奖,广西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的荣誉称号。其中,广西机电技师学院选手韦荣冰、黄学森获得数控程序员赛项全国一等奖,是本次广西参赛队获得的唯一全国一等奖,而指导老师吴云艳则荣获“优秀教练奖”。

  本次大赛以“赛技能、育工匠、创未来”为主题,设置五轴联动加工技术、数控机床智能化升级改造、数控系统与工业软件应用技术、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等四个赛项,分职工组、教师组、学生组三个组别。在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的近500名选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经过激烈比拼,大赛决出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是我国面向先进制造领域举办时间最早、影响最为深远的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是我国面向先进制造领域举办时间最早、影响最为深远的一类职业技能大赛。自2004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已成为国内先进数控技术传播的重要平台,在培养和选拔数控高技能人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人社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部门已经联合举办了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为行业培养数十万计的数控技能人才,共有20余万人参加了省市选拔赛,5000余名选手参加了全国决赛。通过大赛,近300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一大批选手晋升技师和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