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地质科普进广西荔浦校园 师生探索泉水奥秘  
发表时间:2021-05-28 15:23: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第七地质队学校党支部联合广西荔浦市荔城镇第二小学,在学校二楼先模室和三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以“学党史 办实事 科普进校园”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地质科普进校园活动。黄麟芝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8日电(黄麟芝)近日,广西第七地质队学校党支部联合广西荔浦市荔城镇第二小学,在学校二楼先模室和三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以“学党史 办实事 科普进校园”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业务交流会上,两校分别就各自办学特色进行了交流。从夯实常规而向严格管理要质量、开展校本培训而打造教师队伍、进行结对帮扶而促进乡镇教学发展、进行课题研究而积累教改经验、开发课程资源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五个方面作了经验介绍。以及学校发展的历史、长远发展前景、学校首抓的工作要点及学校努力让孩子们追梦、筑梦、圆梦而成就平安人生的四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学校的宏远目标,为二小的发展起到了借鉴作用。党建交流会上,无论是党建工作的开展,还是学习党史的方式,两校党员都畅所欲言、互相借鉴。

  随后,广西第七地质队学校党支部的工作人员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地质科普课。通过保护地球、地球的简介、宇宙的起源、月亮会不会发光等多方面新鲜的问题,开启了同学们对地质方面的强烈欲望。从课堂中,学生们感受到了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和地球精神博大精深的深刻道理。

  课后进行的参观具有收藏意义的矿物化石活动,让二小师生丰富了知识,开拓了眼界。

  该校近30名党员教师和五年级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共建活动的开展,提升了二小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发了他们探索科学的热情,同时促进了两校的党建工作进一步的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