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机电技师学院对口帮扶新疆泽普县技工学校
发表时间:2021-05-28 15:38: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研修团队就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社会化培训、专业和课程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对实训基地建设进行了考察,并观摩了学院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七届师生技能竞赛节开幕式及部分赛项技能竞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8日电(孙杰利 张捷)5月21日至25日,新疆泽普县技工学校教师7人一行在该校第一书记杨松林的带领下,到广西机电技师学院进行研修。

  研修团队就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社会化培训、专业和课程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对实训基地建设进行了考察,并观摩了学院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七届师生技能竞赛节开幕式及部分赛项技能竞赛。

图为两校领导交流座谈,广西机电技师学院向金林院长(右三)介绍办学经验。孙杰利  张捷  供图

  图为两校领导交流座谈,广西机电技师学院向金林院长(右三)介绍办学经验。孙杰利 张捷 供图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部署,2020年5月以来,广西机电技师学院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支持“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技工教育发展的要求,对口帮扶新疆泽普县技工学校。学院与泽普县技工学校围绕学校管理、质量提升、教育培训等需求进行深入对接,在教育管理、专业建设、师资培训建设、实训场地建设、技能竞赛训练指导等方面进行精准帮扶。  

图为新疆泽普县技工学校杨松林书记(左三)介绍办学情况。孙杰利 张捷  供图

  图为新疆泽普县技工学校杨松林书记(左三)介绍办学情况。孙杰利 张捷 供图

  本次研修期间,两校领导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帮扶目标、项目、任务和措施。其中,针对汽车维修、客房服务、旅游服务、电工、家电维修、计算机运用维修、电焊工等7个专业(工种),学院将帮助泽普县技工学校开发适应当地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学院将采用挂职锻炼、教学培训等形式进行师资培养,帮助泽普县技工学校教师队伍提升教学能力,解决教学问题。

  广西机电技师学院院长向金林说,学院高度重视援疆工作,把对口泽普县技工学校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按当地所需,尽学院所能,全面帮扶、精准帮扶、长期帮扶;在合作协议基础上,将在协助制定发展规划、推进校校合作和校企合作、加强师资和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加强专业与实训建设、支持技能竞赛能力建设等方面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将健全机制,加强沟通交流,扎实推进帮扶项目落实落地。

图为新疆泽普县技工学校研修团队参观学院世界技能大赛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孙杰利 张捷  供图

  图为新疆泽普县技工学校研修团队参观广西机电技师学院世界技能大赛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孙杰利 张捷 供图

  泽普县技工学校第一书记杨松林表示,本次研修学习让我们收益匪浅。我们将学习广西机电技师学院65年来先进的办学经验,充分利用帮扶平台,不断提高泽普县技工学校的办学能力。通过“出去学习、过来支教”方式,提高学校的整体师资水平;加强专业建设,完善一体化课程教学;取长补短,协同发展,产教融合,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