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城市围棋联赛在广西北海开幕 32家国内外俱乐部参赛
发表时间:2021-05-30 10:38:5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5月29日,城市围棋联赛2021赛季在广西北海启幕。据悉,本赛季共有32家国内外俱乐部参赛,分别来自五大洲十个国家的32座城市,其中南非约翰内斯堡、马来西亚吉隆坡首次组队参加,韩国首尔和中国香港队则是再次参赛。

    开赛仪式。 翟李强 摄
    开赛仪式。 翟李强 摄

  中新网北海5月29日电(翟李强)5月29日,城市围棋联赛2021赛季在广西北海启幕。据悉,本赛季共有32家国内外俱乐部参赛,分别来自五大洲十个国家的32座城市,其中南非约翰内斯堡、马来西亚吉隆坡首次组队参加,韩国首尔和中国香港队则是再次参赛。

  据了解,城市围棋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和华智体育产业股份公司主办,2015年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6届。作为中国三大围棋联赛之一,其覆盖区域广、参与人数多、竞技水平高,已成为广西文化体育的一张新颖名片,两次荣获“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的殊荣。

比赛现场 翟李强 摄
比赛现场 翟李强 摄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赛制作出了相应调整,分为国内和海外两大赛区进行,分别进行积分编排制比赛。国内赛区18家俱乐部将在线下以赛会制进行7轮比赛;海外赛区14家俱乐部在线上进行四轮网络比赛。参赛选手包括马晓春九段等世界冠军,以及结城聪、麦克·雷蒙、赵惠莲等国外九段棋手。

  在北海是本届城市围棋联赛的第一站,为期两天,进行的是国内赛区的前两轮比赛,参赛棋手包括马晓春九段、汪见虹九段、胡耀宇八段、彭荃七段等职业棋手和胡煜清8段、白宝祥8段、马天放7段、王琛7段、曹汝旭7段等业余高手。另外还有两场赛会,计划分别于8月在广西南宁、12月在广西柳州举行。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城市围棋联赛经过六年的风雨洗礼,已经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的一支重要的围棋力量。这次城市围棋联赛北海站比赛的举办具有特别的意义和价值,此前中国围棋协会授予北海市“全国围棋之乡”称号,并在这里开创了“建设泛北部湾国际围棋文化交流重要平台”的进程。北海作为围棋的新一极,成为打通海上“一带一路”、特别是开通面向东南亚的围棋之路的一个重要操作。

比赛现场。 翟李强 摄比赛现场。 翟李强 摄

  据了解,北海围棋群众基础深厚,围棋进校园的成功实施,北海至今已有19所幼儿园、9所小学、1所高职院校开设围棋普及课程,每年约有5000多人得到培训。北海还拥有自主品牌的泛北部湾围棋联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北海市中小学、幼儿园围棋团体赛至今成功举办十七届,北海市少儿围棋千人大赛至今成功举办十六届,南珠杯全国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5月初,北海与中国围棋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设泛北部湾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

比赛现场 翟李强 摄比赛现场 翟李强 摄

  北海市副市长欧余军介绍,近年来,北海举办了一系列重大的围棋赛事,受到了国内外围棋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北海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北海围棋运动的支持,推动北海围棋事业和围棋产业迈上新台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