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七届族裔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发表时间:2021-05-30 20:42: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9日,第七届族裔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主会场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来自复旦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英国伦敦大学、韩国东国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海内外知名高校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0日电(吴菊珍 龚冬青 章艺纯)5月29日,第七届族裔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主会场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来自复旦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英国伦敦大学、韩国东国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海内外知名高校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应鑫出席并致辞,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

图为族裔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吴菊珍 摄

  陈应鑫表示,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既是广西民族大学积极响应国家推进语言与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英语文学教育与科研改革的积极探索。广西民族大学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继续加强学术交流,夯实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优势地位,为中外文化交流建言献策。

  华中师范大学罗良功教授说,合作办国际研讨会是促进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一种形式。各研究学者们需团结一致,共同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伦敦大学Galin Tihanov教授、韩国东国大学Youngmin Kim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King-Kok Cheung教授、美国马萨诸塞大学Steven Carl Tracy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周敏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王卓教授、复旦大学陈靓教授、暨南大学蒲若茜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罗良功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李成坚教授、广西民族大学张跃军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主题发言。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吴菊珍 摄

  各与会专家学者就“华裔文学研究”“亚裔文学与东南亚文学研究”“其他族裔文学研究”等议题展开深入广泛的讨论。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