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科学院“北斗之星”青少年科普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6-01 16:24: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日是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广西科学院在南宁市和德科创中心北斗开放实验室举行“北斗之星”青少年科普活动启动会,为青少年们送上一份有意义的儿童节礼物。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张文茜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张文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张文茜)6月1日是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广西科学院在南宁市和德科创中心北斗开放实验室举行“北斗之星”青少年科普活动启动会,为青少年们送上一份有意义的儿童节礼物。

  启动会以“学习北斗精神、探索宇宙空间、培养航天爱好、提升科学素养”为主题,以立德树人、培养中国航天事业接班人为宗旨,联合北斗开放实验室·中国—东盟(南宁)分实验室(筹)和广西北斗天宇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将优秀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科普项目,面向全区开展广西科学院“北斗之星”青少年科普活动。

  广西科学院北斗创新应用研究中心主任黄文德介绍,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航天的种子。中国在航天工程方面取得了很多重要的成就,但是孩子们觉得这个离自己的生活比较遥远。“通过活动告诉大家,我们其实可以把很优秀的学术资源和科技成果转化为我们的科普资源,让孩子们能够身临其境,触摸到我们国家的伟大成就。”

  当天启动会开展了北斗科普“十百千万工程”(建立十个科普基地,共建百个科技特色学校,培育千名科技老师,培养万名有科学兴趣爱好的青少年)启动仪式、《北斗科普教育丛书》启动仪式、北斗科普体验中心揭牌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北斗科普体验中心以北斗科普为主,同时兼顾包括天宫号空间站、神舟飞船、嫦娥探月工程、天问一号探测工程等中国其他航天重大工程航天成就的科普。

  “我们这个场馆是免费向大家开放的,可以以学校的名义组织前来参观学习,也可以以家庭的形式、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体验,扩大我们的接触人群,普及我们的科学、航天、北斗知识,让更多的人爱上航天,有航天的梦想。这也是作为一个科技工作者对孩子们的期待。”黄文德说。

  为更好地开展“北斗之星”青少年科普活动,广西科学院北斗创新应用中心等单位在传桂研学基地的大力配合下,将在南宁市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科普系列活动,持续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卫星导航科技上有潜力、有作为的青少年人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