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市举办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发表时间:2021-06-07 16:30:04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6月5日是第50个六五世界环境日。当天,2021年广西环保世纪行暨广西“生态环境宣传月”南宁主场活动在滨湖广场启动。活动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增加全社会对生态环境的认识和关注,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呵护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

  市民通过宣传图片了解生物多样性以及如何保护生态环境。记者程勇可 摄

  6月5日是第50个六五世界环境日。当天,2021年广西环保世纪行暨广西“生态环境宣传月”南宁主场活动在滨湖广场启动。活动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增加全社会对生态环境的认识和关注,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呵护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

  当日,与会领导为媒体代表和环保志愿者授旗,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为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贡献力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现场还举行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快闪表演。

  围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六五世界环境日、世界海洋日、全国低碳日等主题,活动现场设置了“四大主题园”游园活动,将生态环保理念与互动游戏结合在一起,寓教于乐、充满趣味。

  在全国低碳日主题园,市民王先生通过手机扫码进入“城市绿动”互动H5低碳知识科普页面,与孩子共同学习低碳知识,还通过环保闯关游戏获得小礼品。他说:“原来生活中的许多‘举手之劳’可以减少碳排放,我学到了很多低碳环保小知识,以后将把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贯穿到生活的点滴小事里,从自己做起,保护地球家园。”

  当前,南宁各级各部门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成为普遍共识和鲜明导向;企事业单位从“要我治”到“我要治”,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强化;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生态环保活动,主动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南宁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刘茜表示,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力度,举办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进广场、进企业、进乡镇、进乡村、进校园”,进一步凝聚起全民共治的生态环境保护合力。

  近年来,广西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南宁市作出了重要贡献。蓝天保卫战方面,“十三五”期间,“南宁蓝”成为城市品牌和市民生态福祉,南宁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均保持在90%以上,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连续5年稳定达标,市区PM2.5平均浓度逐年下降,2020年较2015年下降31.6%;碧水保卫战方面,2020年南宁市建成区原有38段黑臭水体全面消除,南宁市黑臭水体治理入选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的典型案例,2021年以来南宁流域地表水水质显著提升,今年1月南宁首次进入全国水质“30强”,1—4月连续保持全国前30,一季度成为全国省会城市“水质冠军”;净土保卫战方面,我市农用地安全利用任务100%完成,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100%实现。(记者杨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