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山歌献给党——韦俊平 王雪峰 覃春铭中国画作品展开展
发表时间:2021-06-07 16:38: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7日,由漓江画派促进会、广西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办,广西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承办的“山歌献给党——韦俊平 王雪峰 覃春铭中国画作品展”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美术教育学院陶养美术馆开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7日电(记者 林浩)6月7日,由漓江画派促进会、广西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办,广西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承办的“山歌献给党——韦俊平 王雪峰 覃春铭中国画作品展”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美术教育学院陶养美术馆开展。

图为展览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展览现场。记者 林浩 摄

  此次画展共展出中国画作品将近五十幅,分别是三位画家工作之余到广西河池、凤山革命老区、三江科马界红军路遗址以及南宁周边写生创作的山水画作品。

图为观众们在观展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观众们在观展。 记者 林浩 摄

  参展画家们用画笔从不同的角度和表现手法歌颂祖国的大好河山、赞美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巨大变化、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用绘画的形式表现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抒发对党、对祖国、对幸福生活的热爱之情,展现当代画家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工作热情,传递了正能量。

图为参加画展嘉宾合影留念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参加画展嘉宾合影留念。 记者 林浩 摄

  画家韦俊平在前言里说:我们对山的热爱发自内心,我们对山的赞美发自肺腑。今天,我们把一首首山歌献给亲爱的中国共产党,那是儿女为了表达对母亲深深的爱恋……

图为蔡昌卓致辞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蔡昌卓致辞。 记者 林浩 摄

  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昌卓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三位画家在工作之余潜心创作的精神表示肯定。

图为黄格胜宣布画展开幕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黄格胜宣布画展开幕。 记者 林浩 摄

  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漓江画派促进会会长,原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艺术学院院长黄格胜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画展开幕。

画家代表王雪峰教授致感谢词 记者 林浩 摄

  画家代表王雪峰教授致感谢词。记者 林浩 摄

  广西艺术学院信息与实验中心主任,画家代表王雪峰教授致感谢词时表示,此次展览的初衷就是通过画笔来讴歌党的恩情。三位作者是在党的阳光下成长起来的60、70、80后,想通过展览抛砖引玉,以此带动学校的学术研究,让更多老师引领学校的学术发展,让更多的学生投入到学术创作队伍当中,为广艺的学术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画展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也是广大师生和书画爱好者交流、学习的平台。展览展期为2021年6月7日致6月12日,展期6天。

图为参会嘉宾观展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参会嘉宾观展。 记者 林浩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二级大法官,广西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罗殿龙;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广西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梁启光;广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西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院长韦文翔;广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李福岩;广西靖西市新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西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召宇,以及各职能部门领导、嘉宾约300人参加开幕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