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现代林业产业学院成立 促产教融合发展
发表时间:2021-06-18 15:31: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7日,由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的“广西现代林业产业学院”在柳州成立,将有效整合广西林业资源,共同打造高水平林业教育产学研创基地。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安家强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8日电(梁必玉 安平)6月17日,由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的“广西现代林业产业学院”在柳州成立,将有效整合广西林业资源,共同打造高水平林业教育产学研创基地。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显阳和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冯昌信校长共同为该学院揭牌。

  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冯昌信介绍,该校深入实施以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和生态特色专业为主的“鲲鹏计划”,走“生态专业化、专业生态化”的特色发展之路;实施以打造标志性成果为主的“珠峰计划”,扎实推进“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内涵建设;实施以扩办学规模、扩校园面积、扩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扩师资队伍、扩教学仪器设备,以高职本科办学条件为标准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等“五扩一升”为主的“深耕计划”,校园面貌日新月异、奋发向上。

  冯昌信表示,广西现代林业产业学院成立后,该校将继续秉承“树木树人、知行合一”的校训,以“立德树人、服务发展、生态风格、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学校精神,全面加强产业学院的建设。

  现场,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成员代表国有三门江林场和广西志光家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约;还与广西八桂种苗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共建签约,承诺共建实训基地和共建林业技术高水平专业。

  成员单位国有高峰林场场长刘涛表示,作为产业学院的副理事长单位,高峰林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产业学院的建设,在培育新人才的道路上奋勇向前。他并代表广西现代林业产业学院的企业方作出承诺:保证将林场最优质技术人才作为产业学院的兼职教师,以实践教学为主导,培养高技能人才;保证将林场的试验林、示范基地等作为产业学院的实训基地,提供最优质的实训条件;保证足额的实习岗位,让产业学院的学生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实现理论与实践无缝对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