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党史教育情景剧《信仰之路》开演 在榜样中汲取奋发力量
发表时间:2021-06-19 17:03: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8日,沉浸式党史‬教育情景剧《信仰之路》在南宁明星剧场上演,通过故事讲述、人物独白、情景表演朗诵等创新形式,展现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彰显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9日电(陈巧梅 陈文军 林洁琪)6月18日,沉浸式党史‬教育情景剧《信仰之路》在南宁明星剧场上演,通过故事讲述、人物独白、情景表演朗诵等创新形式,展现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彰显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

图为演出现场。林洁琪 摄

  图为演出现场。林洁琪 摄

  该剧由十多位来自广西‬北投公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一线和广西广播电视台FM950的青年党员参与演出,配合视频、图片、音乐重现红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在湘江战役中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英雄事迹。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覃炳贤在致辞中指出,编排《信仰之路》情景剧,是北投集团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的重要举措,各直属企业要继续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公路建设事业中守正创新,务实拼搏,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奋勇争先。

  广西公路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姜永春从广西公路事业发展亲历者和参与者的角度对广大公路建设者提出要求: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八桂大地上绘制宏伟蓝图,建设一条条绿色智慧、人民满意、和谐幸福的公路。

  北投公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云当天也表示,建设一条条通向老百姓家门口的旅游路、产业路、致富路、幸福路、回家路,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奋力谱写公路事业的发展新篇章。

  剧中公路工程技术专家刘斌的扮演者、来自北投公路集团桂林片区项目建设办的员工谢东说:“我现在所在的公路建设项目就是湘江战役打响的地方,当时的党员同志为了革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现在我们不用上战场了,我们用自己的知识技能和青春,为当地的百姓修建脚下的幸福路。这次演出对于年轻党员来说,也是一次精神上的‘战场历练’!”

图为演出现场。林洁琪 摄

  图为演出现场。林洁琪 摄

  北投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敏在现场有感而发地说:“通过这种沉浸式的学习、接地气的表演,让红色故事实地重现,让全体党员和革命先烈跨时空对话,追寻红色印记,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了起来。”‬‬

  为了继承、弘扬湘江战役精神,广西公路人大力推进以“桂林-兴安-资源-全州-灌阳”为主线的“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建设,其中就包括了G357灌阳洞井至潮田公路、国道G322灵川经五通至苏桥公路、国道G357桂林会仙至永福百寿公路、S501全州石塘经蕉江至高尚公路、资源枫木至兴安界首公路等桂林片区项目建设,有效提高了当地交通运输能力,改善了沿线居民出行条件,为群众创造畅通、高效、平安、绿色的公路交通环境及服务,为巩固当地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本次沉浸式党史‬教育情景剧《信仰之路》由由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公路发展中心‬委员会、自治区直属大型国有企业北投集团直属企业广西‬北投公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联合主办联合主办,通过视频直播﹢现场会的形式,观众覆盖广西公路发展中心、北投集团各级党组织、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干部群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