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重走长征路 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健步走公益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6-19 18:05: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庆祝建党百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力行,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6月19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以下简称“广西移动”)携手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联合华为技术、中兴通讯、润建股份等合作伙伴在南宁启动了“重走长征路 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健步走公益活动。

图为现场发枪仪式。主办方供图

图为现场发枪仪式。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9日电(张文茜)为庆祝建党百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力行,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6月19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以下简称“广西移动”)携手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联合华为技术、中兴通讯、润建股份等合作伙伴在南宁启动了“重走长征路 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健步走公益活动。

  本次健步走公益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全区联动参与的方式开展健身走、拉红歌、党史竞答及红色教育等活动。主会场设在南宁园博园,通过中国移动5G网络和云视讯连线,桂林全州湘江战役纪念广场、河池金城江烈士纪念碑、龙州红八军起义纪念馆等14个分会场共同参与。

图为党员同志们以饱满的精气神踏上“长征”之路。主办方供图

图为党员同志们以饱满的精气神踏上“长征”之路。主办方供图

  广西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副主任欧廷杰,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黄林毅,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朱有奎,广西移动总经理楼向平及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区40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参与该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卢意文发表致辞指出,本次活动营造了热烈庆祝建党百年的喜庆气氛,激发社会各界“八桂齐心颂党恩、移路携手跟党走”的壮志豪情。楼向平则在致辞中表示,广西移动将继续传承红色通信基因,加快推动“数字广西”建设,为5000多万壮乡人民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优质信息服务,以优异业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随后主会场举行授旗仪式,5名队长作为代表郑重接过队旗,随着发令枪响,各个小分队以饱满的精气神,头顶着炎炎烈日,挥舞着手里的小红旗,热情高涨地踏上“红军长征路”,用脚步丈量南宁园博园美景,顺利完成“长征”任务,胜利会师。参与活动的广西移动党员王君怡说:“这次公益健步走活动解锁了党史学习的新方式,一边走一边学,既磨练了意志,也学习了党史,非常有意义。”

图为一百多名党员在现场展开“永远跟党走”巨幅画卷。主办方供图

图为一百多名党员在现场展开“永远跟党走”巨幅画卷。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次健步走线下现场活动模拟红军长征路线,有的会场在“长征”路上设置了党史知识答题环节,让队伍在挺进中答题通关,学史明理;有的会场设置了拉红歌,在歌声中忆峥嵘岁月,颂扬党恩;有的会场设有重要的历史故事讲解,通过重温党史,真正做到学史力行。

  活动还同步设计了线上平台,依托中国移动“咪咕善跑APP”开发的“健步走活动”小程序,整合“数字+党建+健康”,设置“长征路线地图”,并全面梳理长征重要站点、重要会议等党史资料,让参与人员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接受长征相关党史知识教育。截至目前,全区线上线下活动累计覆盖3万多人。

图为广西移动联合53家合作伙伴共捐助248万元爱心款物。主办方供图

图为广西移动联合53家合作伙伴共捐助248万元爱心款物。主办方供图

  当天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广西移动联合53家合作伙伴共捐助248万元爱心款物,支持自治区乡村振兴事业。爱心款物将通过广西总工会和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购买乡村振兴安心产品后,向一线防疫人员、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在档困难职工、农民工、环卫工人等群体捐助关爱物资,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

  捐赠仪式上,黄林毅指出,希望广西移动充分发挥信息通信技术优势,积极赋能数字广西建设,为广西科技创新、工业现代化插上“数智化”翅膀。朱有奎强调,广西移动主动站到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的第一方阵,为广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5G等新通信技术与新时代党建的创新融合,引导参与活动人员锻炼身心意志、重温长征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新形势下数字化赋能党建应用场景提供创新探索。下一步,广西移动将继续携手自治区有关单位,深度参与乡村振兴事业,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念和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走好红色通信长征路而努力奋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