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启幕 文旅融合塑造城市新名片
发表时间:2021-06-27 08:06: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6日,融创文旅集团旗下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携八大明星业态正式亮相。作为广西文旅融合发展的龙头项目,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的盛大开城,将为“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再添一张“欢乐新名片”,助力桂林向世界级旅游城市迈进。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6日电(杨志雄 黄艳梅 黎伟)6月26日,融创文旅集团旗下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携八大明星业态正式亮相。作为广西文旅融合发展的龙头项目,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的盛大开城,将为“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再添一张“欢乐新名片”,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启幕仪式现场。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供图

 

  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是融创文旅集团布局全国核心城市的又一标杆力作。该项目地处桂林市雁山区,位于桂林—阳朔漓江黄金旅游带上,总规划面积约3907亩,投资160亿元,以桂林山水文化和民族文化为设计灵感,设有融创海世界、融创水世界、欢乐部落、壮美漓歌、军博园、融创酒店群、树屋客栈、漓江后海商业小镇等众多休闲元素的业态。

 

 
启幕仪式现场。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供图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及全区14地市相关领导、融创文旅集团领导、战略合作伙伴及新闻媒体嘉宾出席了此次启幕,共同见证了这一焦点盛事。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在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掀起了一股夏日欢乐热潮。

 

 
漓江后海小镇。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供图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汉春在启幕仪式上致辞中称,融创联动桂林本土自然资源、特色文化,多点发力、产城融合,成为广西文旅产业新高地,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胜地建设添砖加瓦。

 

 
融创海世界。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供图

 

  融创文旅集团副总裁王炜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主题娱乐运营商标杆企业,融创文旅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提升旅游的文化含量、提高旅游的文化品位、助力旅游多元化转型升级。

 

 
融创海世界。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供图

 

  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总经理李云鹏称,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旨在打造自然与人文交融、山水与物质邂逅的业态新组合和跨界潮流新玩法,为全国人民献上“得意山水之外”的欢乐新体验。

 

 
融创海世界。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供图

 

  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以总计近4000亩的超级体量,涵盖多元欢乐业态,实现产业硬件升级的同时,发挥文化产业运营在城市品质提升中的积极作用,为桂林打开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版建设提供文旅产业发展的新思路,培育区域经济新引擎。

 

 
融创水世界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供图

 

  其中,度假区欢乐部落占地9.12万平方米,是亲子家庭休闲出游的不二选择,也是寓教于乐的研学营地和户外探险运动的天地;融创水世界占地4.41万平方米,融合部落、渔村元素的热带海岛度假风格;融创海世界占地面积8.53万平方米,是桂林首家集海洋动物博览与游乐项目于一体的大型海洋公园,缤纷海洋生物、唯美人鱼表演、趣味海洋生物科普互动,游玩在青山秀水之间即可感受到奇妙的海底世界;光影摩天轮“桂林之眼”,是广西首个主题观景摩天轮,也是目前桂林最高、最大的高空观览体验地……

 

 
融创水世界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供图

 

  同时,度假区的全时段运营,以及寻求消费者相对更绵长的旅游体验消费中,系列主题夜游活动,给予桂林旅游“新”的夜晚,夜间体验消费作为一种差异化需求明显的新消费场景与体验,也成为整个项目的亮点之一。

 

 
漓江后海商业小镇。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供图

 

  作为一个备受关注的文旅综合体项目,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不断探索场景创新运营,深挖欢乐内核,通过一程多站式、沉浸式夜游等消费场景,赋予桂林旅游更多的内涵,多维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为桂林文旅消费带来全新期待。

 

 
漓江后海商业小镇。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供图

 

  据悉,截至目前,融创文旅现已全国布局13座文旅城、5个旅游度假区、43个文旅小镇,9个会议会展中心,每一个文旅项目,都充分融合当地文化特色,成为城市旅游和文化生活地标,引领消费风尚,为城市文旅产业发展持续注入活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