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体操王子”李宁在南宁打造综合性体育特色园区 辐射东盟市场
发表时间:2021-06-30 15:15:1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6月29日,东盟李宁中心项目在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由“体操王子”李宁投资建设,将借助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产业集群与政策叠加优势,实现辐射东盟市场的目标。

    图为奠基仪式现场。 潘志安 摄
    图为奠基仪式现场。 潘志安 摄

  中新网南宁6月29日电 (记者 林浩)6月29日,东盟李宁中心项目在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由“体操王子”李宁投资建设,将借助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产业集群与政策叠加优势,实现辐射东盟市场的目标。

图为南宁市副市长刘为民宣布项目开工。 潘志安 摄
图为南宁市副市长刘为民宣布项目开工。 潘志安 摄

  作为智慧型、综合性体育特色园区,东盟李宁中心占地近600亩,规划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预计2026年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产高端运动服鞋等体育用品2500万件(双),产值20亿元人民币以上,税收1.5亿元,创造就业岗位近8000个。

  李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行政总裁钱炜在开工仪式上表示,东盟李宁中心将聚合李宁集团体育、研发、设计和创意资源,以“体育”为核心,将产业链和产品链高效整合,建立智能制造工业生态体系,实现研发创新、智能制造、现代物流、工业旅游、运动体验、生活休闲等功能;同时立足长远规划,关注专业运动科学技术的研发创新,打造依托于现代专业运动科学体系的创新型技术中心。让中国体育品牌融入东盟,打造成为全亚洲体育行业的标杆。

图为广西-东盟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左伟致辞。 潘志安 摄
图为广西-东盟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左伟致辞。 潘志安 摄

  广西-东盟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左伟表示,东盟李宁中心项目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壮大开发区产业链条,为推进工业振兴注入新动能。今后,广西-东盟经开区将一如既往支持李宁集团发展,对标一流营商环境,与集团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强化区域带动能力,以李宁体育为龙头,带动实现体育用品制造业发展,拓展智能健身产品研发与现代农业、特色旅游等协同发展。”左伟说。

  当天,“体操王子”李宁,以及王义夫、楼云、李大双、李小双、李晓霞等多位奥运冠军参加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