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和科技成就科普展庆祝建党百年
发表时间:2021-07-03 16:16: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主办的 “同心向党”广西区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和科创百年——建党10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广西站)在广西科技馆同时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黄传彦 摄

  启动仪式现场。黄传彦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日电(黄传彦)7月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主办的 “同心向党”广西区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和科创百年——建党10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广西站)在广西科技馆同时启动。

  百名壮乡画童用手中的画笔,精心描绘出建党百年科技发展、红色革命故事和广西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幸福图景。黄传彦 摄

  其中,书画摄影作品展展出的一批优秀作品聚焦初心使命,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旋律,突出“忠诚 干净 担当”和“走前头 作表率”的机关文化主题,深情抒发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充分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示出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高尚品格和精神风貌。

  民众参观书画展。黄传彦 摄

  科技成就科普展(广西站),以“温故知心 科技强国”为主题,以百年科技编年体为主线,以不同历史时期党对科技事业的重大战略部署为历史脉络,集中展现百年来对提升国家综合实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起重大作用的科技成就。并将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贯穿始终。

民众观看科普展。黄传彦 摄

  民众观看科普展。黄传彦 摄

  上述“两展”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童心齐向党 共绘同心圆”活动。百名壮乡画童用手中的画笔,精心描绘出建党百年科技发展、红色革命故事和广西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幸福图景,表达了壮乡青少年爱党爱国的心声以及对建党百年的祝福之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