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大学生科技创业项目遴选特训营举办
发表时间:2021-07-03 17:51: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8日-30日,为期三天的广西大学生科技创业项目遴选特训营在广西大学举行。人民日报中国品牌发展研究院执行秘书长孙瑞、国家级创新创业导师马良佳、高校创新创业导师李志杰做主旨报告。来自全区各高校的100支科技创业项目团队共计350余人参加。

  6月28日-30日,为期三天的广西大学生科技创业项目遴选特训营在广西大学举行。人民日报中国品牌发展研究院执行秘书长孙瑞、国家级创新创业导师马良佳、高校创新创业导师李志杰做主旨报告。来自全区各高校的100支科技创业项目团队共计350余人参加。

 

 

 

  孙瑞带来了一场生动幽默而且内涵丰富的创新创业课程,以《千面英雄-致敬Z时代创业品牌》为主题,从不同视角分享品牌的定义、品牌追求的价值、品牌的生态优化、品牌的产业支撑以及营商环境,让品牌精神引发同学们的深度共鸣。马良佳围绕如何写好一份商业计划书、如何打造一场精彩的路演,从项目设计、商业模式、亮点提炼、文本逻辑到路演技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细致指导。李志杰介绍了创业项目的内涵、内生价值、创业投资的产业链,并就如何准备一场高质量的创新创业大赛路演进行经验分享,传授心得。培训会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互动交流,让同学们直观感受科技项目的创新与发展,帮助同学们及时充电,补充能量,优化项目,规划未来。

 

 

 

  在路演阶段,入围的100个项目进行了精彩展示,内容涵盖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健康卫生、先进制造、民族文化、节能环保、生态农业等多个领域。项目团队通过项目陈述,从项目内容、市场需求、商业模式、财务分析、发展规划、团队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的展示及汇报。创业导师们和同学们互动问答,并就项目优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同学们表示训练营活动丰富、内容精彩,受益匪浅。

 

 

 

  据悉,第二届广西大学生科技创业项目训练营由自治区教育厅、中科招商集团主办,广西大学、中科创大(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广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广西大学科技园协办,旨在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能力,搭建高校大学生科技创业项目与市场精准对接平台,推动创业成果孵化以及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科技创业成果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方晓丽/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