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新书《壮医护理技术操作规程》发布
发表时间:2021-07-06 14:11: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组织编写、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壮医护理技术操作规程》,3日正式发布。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 由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组织编写、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壮医护理技术操作规程》,3日正式发布。

  当天,广西民族医药协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壮医护理技术推广讨论会在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举办。

  发布会现场。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处长潘霜,广西民族医药协会会长、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党委书记秦祖杰,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编辑、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卢培钊,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副社长骆万春,中国民族医药协会适宜技术分会副会长、广西民族医药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滕红丽,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医务部副主任黄东振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副院长黄国东主持新书发布会。

  出席发布会的主要领导和嘉宾。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供图

  广西民族医药协会会长、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党委书记秦祖杰在新书发布会上致辞。他表示,《壮医护理技术操作规程》的出版为推进广西民族医护理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将不断积累,继续努力,传承好民族医护理技术,推广好民族医护理服务。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编辑、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卢培钊对本书编著单位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的信任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科技社在民族医药出版板块的布局与成绩,表达了与民族医药各领域专家学者们进一步合作的愿望和传承民族医药文化的信心。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处长潘霜对《壮医护理技术操作规程》一书的出版表示祝贺,对科技社在广西民族医药推广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同时对广大壮医护理工作者们提出期望,希望壮医护理技术由“规程”向“规范”进一步发展完善,不断提高此专业领域的研究水平。

  新书揭幕仪式。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供图

  《壮医护理技术操作规程》主编、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护理部主任林琴与大家分享了编写本书的初衷,并介绍了本书的主要内容和承载的意义,同时表达了对协助本书出版的各方的感谢。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处长潘霜,广西民族医药协会会长、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党委书记秦祖杰,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编辑、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卢培钊,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副院长黄国东,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护理部主任林琴共同为新书揭幕,并向广西民族医药协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各壮医联盟单位代表赠送图书。

  赠书仪式。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供图

  《壮医护理技术操作规程》一书全面详实地介绍了14项常用的壮医护理技术,包括壮医药物竹罐治疗、壮医药线点灸治疗、壮医滚蛋治疗、壮医撮痧治疗、壮医神龙灸治疗、壮医水蛭治疗等。通过大量操作照片展示各项护理技术的操作要点,同时制定详细的操作评分细则,以图表形式向读者呈现完整的操作流程,是一本兼具可读性和实用性的壮医护理技术指导用书。本书已入选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力求打造壮医护理技术的规范化指导标准。(完)

  《壮医护理技术操作规程》

  编著单位:广西国际壮医医院

  主编:林琴 黄国东 胡晓玥

  出版单位: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定价:68.00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