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在南宁成立
发表时间:2021-07-08 21:00: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大会表决通过了广西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章程,产生联盟理事长单位2家、副理事长单位38家、理事单位36家,以及联盟理事长2名、副理事长21名、秘书长2名、副秘书长18名。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记者 林艳华)7月8日,广西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王卓,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向红、北京中关村智酷双创人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强,中盟科技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36家企业的领导嘉宾,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等24所高职院校的领导嘉宾以及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等14所中职学校的领导嘉宾出席会议,联盟成立大会由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助理、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张海燕教授主持。

大会现场。广西电力职院 供图

图为大会现场。广西电力职院 供图

  大会表决通过了广西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章程,产生联盟理事长单位2家、副理事长单位38家、理事单位36家,以及联盟理事长2名、副理事长21名、秘书长2名、副秘书长18名。

  据介绍,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中关村智酷双创人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建广西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旨在集聚院校、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园区、商会等海内外创新创业教育优质资源,全力支持广西职业院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规模宏大、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支撑。

广西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揭牌仪式  广西电力职院 供图

广西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揭牌仪式 广西电力职院 供图

  王卓在大会上讲话时表示,成立广西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广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国家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和建设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开放合作试验区的客观需要。

  会上,当选为广西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的李向红校长对联盟的发展做了展望:一是构建广西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命运共同体。二是搭建创新创业项目交流、资源共享、成果展示三大平台。三是建设创业孵化、师培认证、成果转化研究三大基地。并通过建立健全联盟组织机构与运行机制,探索校企双主体共建联盟的新思路、新方法,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公益平台,以创新创业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精心培育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图为颁发荣誉牌匾。  广西电力职院 供图

  图为颁发荣誉牌匾。 广西电力职院 供图

  北京中关村智酷双创人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强在大会上表示,该公司作为教育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展示交流中心的唯一运营企业,拥有海量的创新创业优势资源,作为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将竭尽所能为联盟成员单位提供优质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对接服务。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广西电力职院 供图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广西电力职院 供图

  “双创赋能新发展,联盟聚力开新局”,作为广西首个职业教育创新创业联盟,将推动广西职业院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向纵深发展,大力推行“需求导向、园校协同、校企融合、精益育人”双创教育教学体系建设与应用,培养一大批“敢闯会创”的八桂工匠、创新能手、创业生力军,为建设壮美广西提供优质人力资源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