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教育部同意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转设为桂林学院
发表时间:2021-07-09 16:30: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最近,教育部致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并更名为桂林学院,学校标识码为4145013641。

学校东门。张彦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9日电(翟彦)最近,教育部致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并更名为桂林学院,学校标识码为4145013641。

  2020年5月,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全面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随即启动学校转设工作。

风雨操场。张彦华 摄

  自2001年5月创办以来,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校园占地830多亩,地理位置环境优越,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师资满足教学需求,奖学助学体系完善,产教融合扎实推进,教学水平稳健提升,至善文化氛围浓厚,办学赢得广泛认可,办学条件达到了《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设置标准和独立学院转设要求,为此次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成功转设为桂林学院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书馆阅览室。张彦华 摄

  桂林学院(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开设普通本科专业50个,涵盖文学、教育学、艺术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理学、工学等8个学科门类,在校生达12600多人。根据教育部函件精神,桂林学院办学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将努力建设成为“两型”(教学型、应用型)、“两性”(地方性、综合性)和“一化”(国际化)的城市大学。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