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追寻红色记忆
发表时间:2021-07-12 12:49: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寻红色记忆,传百年薪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近日前往桂林全州县湘桂古道及古岭头村遗址,沿着红军长征的足迹,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长征精神。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2日电(林浩 蒙甜甜 喻曙晴 蒋婕)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寻红色记忆,传百年薪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近日前往桂林全州县湘桂古道及古岭头村遗址,沿着红军长征的足迹,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长征精神。

广西大学供图

  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供图

  顶着烈日,实践队穿行在崇山峻岭的长征古道中,窄小崎岖、布满碎石的道路异常难行,让大家深刻体会红军长征之艰难。师生们纷纷感慨,在当时物资极度匮乏的年代,红军战士们正是靠着绝地逢生的战斗精神和不畏艰难的巨大勇气,才顺利走完二万五千里长征路。

师生们重走湘桂古道    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供图

  师生们重走湘桂古道。 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供图

  行至古岭头村遗迹,讲解员为实践队讲述了红六师第十八团在古岭头英勇抗战的英雄事迹,师生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

师生们听取湘桂古道上的长征故事 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供图

  师生们听取湘桂古道上的长征故事。 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供图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这次红色之旅让实践队加深了师生们对红军长征这段红色历史的切身感悟,深切感受到革命英烈们长征革命的艰难与困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