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书香校园·阅读圆梦”读书活动主题研讨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7-12 13:51: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0日,2021年广西“书香校园·阅读圆梦”读书活动主题研讨会在南宁市会展中心召开,全区近400位学校领导和老师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沈博 摄

  研讨会现场。沈博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2日电 (张小青 何惠娟)7月10日,2021年广西“书香校园·阅读圆梦”读书活动主题研讨会在南宁市会展中心召开,全区近400位学校领导和老师出席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技术和信息化中心主办,超星创新教育研究院承办,针对如何推进校园阅读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旨在推进广西“全民阅读”“书香校园”建设工作迈向更高台阶。

  广西教育技术和信息化中心副主任陈军在研讨会上表示,当前,“全民阅读”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在此背景下,广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希望自治区大中小学校师生积极开展图书阅读活动,创建书香校园。

  超星集团副总、超星创新教育研究院院长刘焕阁表示,阅读是终身学习的过程,超星集团致力于用技术支撑深度阅读,将阅读回归教育。

  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福建省莆田市教育局中教科科长薛强进行主题为“书香浸润校园,智慧点亮城市”的主题讲座。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第二小学副校长许惠萍在研讨会上分享了学校的书香校园建设的经验,并提出了“六看”读书法、“六维”阅读课程导图以及课内课外阅读教学范式。南宁市阳光新城学校黄引肖副校长分享学校书香校园建设经验。

  活动当天同步举行2020年优秀作品汇报展演和2020年读书活动教师阅读指导课作品展示。

  据悉,此前,广西教育厅已连续5年组织开展广西“书香校园·阅读圆梦”系列评选活动,参与活动总人数累计达到109万人,参赛作品近50万篇(件),激发了全区大中小学校师生的阅读热情,“书香校园·阅读圆梦”活动已成为广西教育装备系统的一个品牌读书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