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12 16:42: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溺水防范、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月饼制作……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文化育“苗”社会服务团队志愿一行15人,从7月9日开始,在指导老师刘淑婷、樊继芳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组织开展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赴广西南宁市蒲津社区城关一小等地连续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由于活动形式多样、内容贴近实际,颇受当地小学生和留守儿童欢迎。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2日电(林艳华 张丽莹)溺水防范、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月饼制作……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文化育“苗”社会服务团队志愿一行15人,从7月9日开始,在指导老师刘淑婷、樊继芳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组织开展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赴广西南宁市蒲津社区城关一小等地连续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由于活动形式多样、内容贴近实际,颇受当地小学生和留守儿童欢迎。

  最近,一条“防溺水,从你我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的微信在朋友圈得以高频率接力转发,再次引发社会各界对少年儿童防范溺水的高度关切。随着炎炎夏日和暑期的到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理念,由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培训注册师资、广西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培训项目负责人饶斐为蒲津社区青空间的青少年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培训通过防溺水知识讲解、自救技能培训等方式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与防范危险能力,为其“防范溺水,守护生命”穿上一道坚实的防护罩,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围绕“学习党史故事,助推学生成长”为主题,以韦拔群、黄文秀、王二小等英雄人物为宣讲主线,用鲜活的人物故事生动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带领学生一起重温烽火岁月,宣讲团成员在活动过程中还穿插党史竞答与看图讲党史活动,增强活动的趣味性,提高参与度。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运用新的传播手段和通俗生动的语言,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以小故事讲明大道理,让蒲津社区城关一小的青少年们听得懂、能领会、可信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让党史教育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刘淑婷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实践锻炼机会,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实践成长中不断磨炼品格,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奉献青春力量。

 

  在现有条件下,如何为自己创作更美好生活?该学院的志愿者服务团队派出面点专任教师和4名志愿者,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带领学生们一起制作中华传统美食——月饼以及宣传普及中华特色民俗文化,加强青少年对文化的了解、传承、保护、延续和发展创造的信心,进一步培育青春力量。一名学生说道:“以往我们吃的是月饼,今天才知道是文化。”

  今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的本次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广西“青空间”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深入开展应急救援培训、党史宣讲活动,引导少年儿童自觉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同时也为大学生走进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锤炼品行,提升育人成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