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八届广西贵港(覃塘)荷花文化旅游节7月23日开幕
发表时间:2021-07-15 16:47: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贵港市覃塘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吴华勇15日介绍,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第八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将于今年7月23日盛大开幕。覃塘区按照“荷花搭台、经济唱戏”“以花为媒、招商引资”的思路,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5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贵港市覃塘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吴华勇15日介绍,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第八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将于今年7月23日盛大开幕。覃塘区按照“荷花搭台、经济唱戏”“以花为媒、招商引资”的思路,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

 

 
7月15日,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第八届广西贵港(覃塘)荷花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南宁举行。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当天,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第八届广西贵港(覃塘)荷花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南宁举行,吴华勇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并作招商引资推介。中共覃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颖彬,中共覃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提名)、副区长杨兵兵,中共覃塘区委常委、副区长江孙裕出席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中共覃塘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吴华勇出席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据介绍,本届荷花文化旅游节时间持续3个月,期间将举办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广西贵港(覃塘)荷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荷塘月色 “藕”像西街开街仪式暨小龙虾啤酒音乐节、书画展和摄影展、农特产品展销、炒茶和茶艺表演、“中国边疆重镇”高峰论坛—“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文旅振兴座谈会、第一届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覃塘区产业发展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党旗领航 乡村振兴“我为家乡代言”覃塘区电商大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1“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健康跑、“荷美覃塘·因荷有偶”2021年覃塘区青年联谊活动等活动。

 

 
中共覃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颖彬出席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吴华勇介绍,今年以来,覃塘区围绕贵港市委关于实施“四大战略”、突出“四大振兴”的总体工作要求,突出抓好项目建设,不断配套完善文旅产业基础设施。今年,覃塘区引进了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东莞湖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田园综合体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2亿元,主要建设农业科技馆、银色人工沙滩、农耕文化园、婚纱摄影基地等,一期项目计划今年国庆节投入试营业。项目立足“荷”“壮”等覃塘文化特色,以生态旅游和大众休闲娱乐为核心功能,打造融参与性、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主题性于一体的现代科技田园观光旅游度假综合体,将让覃塘区荷花文化旅游节更具实力、更有活力、更富魅力。

 

 
中共覃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提名)、副区长杨兵兵出席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在招商引资推介上,吴华勇称,覃塘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工业兴区、工业强区”发展战略,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奋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广西前列。“十三五”时期,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7%,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30.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2.9%,共签约项目248个、总投资额超过1000亿元,在同类28个重点开发区广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中,从“十三五”初的第20名跃升至“十三五”末的第1名。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广西平安建设先进县等荣誉。

 

 
中共覃塘区委常委、副区长江孙裕出席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吴华勇从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完善的工业基础、优良的人居环境等三个方面作推介。覃塘区是广西为数不多的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高等级航道“三高”全域畅通的县(市、区),2个小时达广州、3个小时到深圳、40多分钟到南宁,已融入南宁1小时高铁经济圈、粤港澳大湾区2小时高铁经济圈,与东盟国家的经济来往更加密切,迎来了黄金发展机遇。大力推进工业振兴,培育了木材工业、新兴产业、绿色新材料等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华润集团、华能集团、中国铝业集团、海螺集团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先后入驻,覃塘产业园先后获评自治区级绿色制造示范园区,已成为广西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重点培育的十大千亿园区之一。

 

 
美丽藕乡,芳香四溢。图为荷美覃塘·湖美田园综合体荷花美景。林幸儿 摄

 

  覃塘区用心用情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2020年年初,面对疫情,在广西率先出台政府全额补贴企业员工返岗交通费、“三班倒”夜班工资等“硬核”措施,真金白银帮扶企业在3月上旬全部复工复产。近年来,覃塘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获评为“自治区级生态县”,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学位、床位、房位、车位、蹲位、摊位、岗位进一步满足,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工业学院的先后落户,为企业提供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是一个英才汇聚、活力十足的产业新城。

  吴华勇表示,下一步,覃塘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努力在推动覃塘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覃塘区将紧紧地抓住自治区“东融、南向”重大战略机遇和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及面向东盟开放合作重大政策机遇,准确把握覃塘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比较优势,集中力量开展“行企助力转型升级”暨“大招商、招大商”行动,抓好上下游产业配套项目建设,推动千亿产业集群,全面塑造覃塘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做出覃塘区应有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