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2021年“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桂林启动
发表时间:2021-07-16 19:13: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5日,是第七个“世界青年技能日”。当天,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2021年“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桂林技师学院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6日电(杨樯)7月15日,是第七个“世界青年技能日”。当天,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2021年“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桂林技师学院举行。

  此次活动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大技能人才宣传力度,扩大技能人才队伍的影响力,提高社会各界对职业技能、技能人才的认同,共同营造劳动光荣、技能成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主会场主要有启动仪式、校企签约、技能展示、大师宣讲四部分活动。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杨春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桂林市政府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自治区工信厅、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广西区委,部分高校、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到场进行技能展示,现场共有1000余人参加活动。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杨春华在致辞中勉励技能人才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领导一行现场观摩各学校、企业、工作室展位的技能展示,与院校代表、企业代表、技能大师进行亲切交流,并听取了技能大师先进事迹宣讲。

  相较于往年,今年参加现场技能展示的单位面更广,除了传统的技工院校、职业院校,还有高校、企业、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大师工作室等,从培养、用人、提升等多角度展示技能人才发展的过程。在传统的成果展示外,今年活动还新增了校企合作签约,技能大师成长案例宣讲、免费技能培训课等内容。

  近年来,广西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实现了跳跃式的发展。2020年,我区职业能力建设指标已全部完成,多项指标排全国前十,4项指标排全国前五。我区全面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双千结对”岗位技能培训,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畅通技能人才发展通道,落实技能人才待遇。进一步健全我区技能竞赛工作体系,举办广西职业技能竞赛及其他各类技能竞赛,积极组织参加2022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未来,广西将继续抓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建设好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世界技能大赛项目集训基地等高技能人才项目平台,办好第一届广西技能大赛,积极组织参加全国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提升我区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抓好“双千结对”岗位技能培训,全面推行职业培训券,实施马兰花创业培训计划、康养技能人才培训等专项活动,围绕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退役军人等就业重点群体,全面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做好技工院校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我区技工院校培养技能人才的综合能力,为我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