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医学院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龙胜三门镇交其村
发表时间:2021-07-17 21:36: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7日,桂林医学院红十字会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广西桂林市龙胜县三门镇交其村,进行“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志愿者现场指导村民开展心肺复苏练习。陶光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7日电(袁思瑛)7月17日,桂林医学院红十字会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广西桂林市龙胜县三门镇交其村,进行“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正值中小学生暑假期间,在三门镇交其村党群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者现场就防溺水安全教育、应急救护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与演练,给村里的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生命安全教育课。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小朋友们踊跃参与,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志愿者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覃海红 摄

  同时,另一部分大学生志愿者向村民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要领和开展急救时的注意事项,在使用医用模型演示完操作方法后,现场指导村民们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帮助大家掌握正确有效的急救方法。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桂林医学院“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一部分,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走进乡村,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让更多群众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