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年广西“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笔试考试工作结束
发表时间:2021-07-21 22:52: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7月17日,2021年广西招募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计划笔试顺利举行。笔试共设14个考区,18个考点,586个考场,应考人数17389人,同比增长69.65%,考招比达14:1,参加笔试人数创历史新高。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9日电 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干事创业,加快培养一支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青年人才队伍,2021年,广西共计划招募1243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农、支医、支教和乡村振兴帮扶服务。

  7月17日,2021年广西招募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计划笔试顺利举行。笔试共设14个考区,18个考点,586个考场,应考人数17389人,同比增长69.65%,考招比达14:1,参加笔试人数创历史新高。

  “三支一扶”计划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培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基层人才为根本,着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

  今年的招募工作主要呈现以下三大特点:一是2021年广西“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优化调整岗位设置,原来的扶贫类岗位全部调整为乡村振兴帮扶岗位,扩大招募比例,计划招募乡村振兴帮扶岗位925人,占全区招募总人数1243人的74.42%。首次增加林业类岗位设置,明确部分林业类岗位招募可放宽到全日制大专(含高职高专)学历。

  二是深入实施稳岗扩就业相关政策,首次明确全区招募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比例不低于50%。

  三是明确各市可拿出不超过总名额数20%的名额,定向招募本县(市、区)生源地或户籍地的高校毕业生。优先招募脱贫户、零就业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