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市区50所普通高中录取新生30679人 中职学校部分专业仍有学位
发表时间:2021-07-28 09:09: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市教育局27日召开中小学招生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7月15日至17日,南宁市区为期3天的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完成,南宁市区50所普通高中共录取新生30679人。现阶段,考生仍可以通过现场报名的方式报读中等职业学校,中职学校招生截止时间为8月30日。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黄艳梅 王柳慧)广西南宁市教育局27日召开中小学招生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7月15日至17日,南宁市区为期3天的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完成,南宁市区50所普通高中共录取新生30679人。现阶段,考生仍可以通过现场报名的方式报读中等职业学校,中职学校招生截止时间为8月30日。

  南宁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捷在会上介绍,2021年南宁市市区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收新生约5.9万人,其中普通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生新生约3.4万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2.5万人。

  7月15日,南宁二中、三中青山校区和三中五象校区完成招生录取工作,共录取考生3916人,比原计划多录取28人。7月16日,南宁一中、四中、八中、外国语学校、十四中、沛鸿民族中学、二十六中、三十三中、三十六中、邕宁高中等其余10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完成招生录取,共录取新生8031人,比原计划多录93人;此外,广西民族高中录取81人,西大附中招了600人,民办学校英华学校(第一档)招了162人,希望高中(第一档)招了165人。7月17日,南宁市区36所普通高中完成了招生录取,共录取新生17724人。至此,南宁市区为期3天的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完成,南宁市区50所普通高中共录取新生30679人。整个招生工作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

  杨捷称,南宁市教育局严格执行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有关规定,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各中学提出中考宣传发布工作“十严禁”要求,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所属中学中考成绩宣传信息严格审查,规范中考成绩宣传工作。特别提出,所有公办、民办普通高中一律不得跨市招生,严禁违规争抢生源,严禁“掐尖”招生,严禁学校违规跨招生区域开展招生宣传,严禁以免学费、给予奖学金等不正当手段承诺招生,严禁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混合招生。严格普通高中办学资格审批。市区公办民办普通高中一律通过南宁中考招生信息网报名、录取。招生结束后,严禁学校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

  据悉,今年6月24日-26日,2021年南宁市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顺利完成,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和成绩统计等工作已于7月7日顺利结束,考生成绩已于7月8日公布。南宁市区高中阶段学校统一招生工作在7月15日至18日进行,其中普通高中招生在7月15日至17日三天时间内进行,已顺利结束;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与普通高中工作同步开始,7月18日完成网上报名登记工作,现阶段考生仍可通过现场报名的方式报读中等职业学校,不少专业已经招满,但部分专业仍有少量学位。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截止时间为8月30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