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举办
发表时间:2021-07-30 19:34:48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7月29日,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南宁书画院、南宁市美术家协会、南宁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南宁书画院开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7月29日,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南宁书画院、南宁市美术家协会、南宁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南宁书画院开展。展期持续至8月29日。

 

 
精美的国画长卷作品展示魅力南宁人文风情。潘浩 摄

 

  本次展览邀请了中国书协、中国美协的艺术家,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油画名家以及在全国重要展览获奖名家参展。共展出书法作品66件、美术作品64件,以及“百里秀美邕江”百米国画长卷1件。展出作品主题鲜明,时代性强,既有国画、油画、水彩画、钢笔画、雕塑,也有行、草、隶、篆、楷等书法作品,吸引了不少观众参观。

  由42名画家创作的“治水、建城、为民”——“百里秀美邕江”百米国画长卷作品颇为壮观,作品宽60厘米、长140多米,分为山水篇、花鸟篇、人物篇3个篇章。山水篇以秀美邕江为主纽带,从三江口至邕宁段的重要景色为主脉;花鸟篇以绿城南宁的动物植物为主要表现题材,在自由变化线条和色彩斑斓的画面中展示绿城南宁宜居宜游的美好生态环境;人物篇以邕城人文、民族风情为主要创作对象,展现魅力邕城的新风貌、新气象。

 

 
市民驻足欣赏优秀书画作品。潘浩 摄

 

  此次美术书法作品展是南宁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首府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书言志、以画传情,按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标准,把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融入艺术创作中。这些作品以艺术的独特视角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治水、建城、为民”所取得的成就,展示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身入”“心入”“情入”基层、服务人民的精神面貌,彰显实干担当、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首府文艺品格,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同时,为自治区、南宁市书法家、美术家等业内人士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当天,修缮一新的南宁书画院正式对公众开放。南宁书画院装修改造项目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于2020年12月17日启动,不仅对书画院原建筑进行装修改造,还增加建设了展览馆。经过修缮改造后的南宁书画院充分延续了岭南建筑的特点,成为南宁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抓手以及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的重要载体。(来源:南宁日报、南宁新闻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