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新颖别致 南宁一学校以访谈形式呈现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21-09-01 15:04: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30日,南宁市碧翠园学校的学子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为使这场开学典礼达到最好的效果,该校校长蒙谊强携师生代表为全体师生录制了主题为“强国有我,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开学典礼。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日电(何枝蓉)8月30日,南宁市碧翠园学校的学子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为使这场开学典礼达到最好的效果,该校校长蒙谊强携师生代表为全体师生录制了主题为“强国有我,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开学典礼。

图为访谈录制现场。王文仙  摄

图为访谈录制现场。王文仙 摄

  这是一场以访谈的形式呈现的开学典礼。视频中,南宁市碧翠园学校校长蒙谊强真诚而又热烈的欢迎一年级以及七年级的新同学们,并用“德者,才之帅也!”寄语新学期。

  蒙谊强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大事要明礼”三方面告诉同学们如何成为一名明大德、守公德、树品德的学生。并寄语同学们要勤学、善思、苦练方能成才。

图为访谈录制现场。王文仙  摄

图为访谈录制现场。王文仙 摄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南宁市碧翠园学校的师生埋头苦干的同时不忘关注实事。刘藜婷同学看着暴雨中河南的一幕幕,感受到了中国的力量和温度;黄品瑞同学看着年轻的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更坚定了要为国争光的信念;青年党员教师何枝蓉立志要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要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让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们都能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