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向柳州474所中小学捐赠教育物资
发表时间:2021-09-02 20:02: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教强国 乡村振兴”助力城乡教育公平化发展公益活动2日在广西柳州市举行,该基金会向向柳州市教育系统474所中小学校捐赠价值1128万元的教育物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日电(朱柳融)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教强国 乡村振兴”助力城乡教育公平化发展公益活动2日在广西柳州市举行,该基金会向柳州市教育系统474所中小学校捐赠价值1128万元的教育物资。

  据悉,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捐赠的教育物资,将进一步深化信息化在线同步互动课堂在柳州市乡村学校的运用,为柳州市乡村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创造了有利条件,提供坚实保障。

  柳州市现有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1545所,在校生90.87万人,教职工6.72万人。近年来,柳州市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紧抓提高教育质量和促进教育公平,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特别是办学条件改善和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苏敏介绍,柳州通过实施提升农村学校信息化水平三年行动计划,建成了覆盖五县、柳江区全部义务教育段860多所学校(含教学点)的6800多间信息化互动教室;实现村小、教学点的师生与乡镇中心校师生在信息化课堂同步互动上课,使农村孩子享受与城镇学生一样的优质教育。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是经中宣部批准,于1984年12月5日成立的公益基金组织,至今已开展工作37年,其主要宗旨是为了弘扬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