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举办第七届创业大赛 奖金总额达51万元
发表时间:2021-09-08 21:53: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8日,第七届广西创业大赛开幕式暨“创响八桂 ‘贷’动未来”2021年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本届大赛奖励丰厚,奖金总额达51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8日电(勾永琴 张帅)9月8日,第七届广西创业大赛开幕式暨“创响八桂 ‘贷’动未来”2021年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本届大赛奖励丰厚,奖金总额达51万元。

 

 
9月8日,第七届广西创业大赛开幕式暨“创响八桂 ‘贷’动未来”2021年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勾永琴 摄

 

  本届大赛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残联、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共同举办。

  大赛分为创业创新行业赛和大学生创业明星评选专项赛两部分,其中行业赛设置乡村振兴赛道、新兴产业赛道以及综合类三大赛道,大学生创业明星评选专项赛主要评选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大学生创业典型。

  在创业创新行业赛中,主要分为三大类别赛道。首先是乡村振兴赛道,将围绕广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包括但不限于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种业自主创新、农业科技创新、农作物生产科技化、农产品加工),推动现代特色农业提档升级(农业生产数字化监测、农业产业集群、农业产业强镇、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建立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扶持小农生产),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电子商务进农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农产品冷链物流等),构建农业开放新格局(“一带一路”、东盟、粤港澳大湾区和桂台农业交流合作)等范围内推动乡村振兴的创业创新项目。

  新兴产业赛道将围绕大健康、大数据、大物流、新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三大三新”重点产业领域,绿色化工新材料、电子信息、机械制造、汽车、金属新材料、精品碳酸钙、高端家具家居材料等七大产业集群,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产业的技术创新项目和产业应用创业创新项目。而除以上两类以外的其他类别创业创新项目,则归为综合类赛道。

  在大学生创业明星评选专项赛中,将通过积极树典型、立榜样,选拔创新创业方面表现突出,学校认可度高、社会影响大,创业项目可行性高、潜力大,创业带动就业效应明显,坚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大学生创业典型。

  本届大赛奖励丰厚,奖金总额达51万元。在“创业创新行业赛”中,设立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5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3万元;优秀奖4名,奖金5000元。“大学生创业明星评选专项赛”则将评选出10名“大学生创业明星”,颁发证书的同时还给予每人2万元的奖金奖励。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助力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大赛启动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8部门也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十三五”期间,广西创业创新氛围更加浓厚,创业带动就业取得实效。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蒋劼介绍,目前,广西认定扶持387家创业孵化基地,入孵创业团队1.3万个,带动就业6.6万人,成功孵化一批如“群接龙”“轩妈蛋黄酥”等全国知名创业项目。2019年以来,全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过17亿元,今年6月末创业担保贷款余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1%。广西2020年新增市场主体89.3万户,同比增长47.78%,增幅位居全国第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