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中国—东盟技术交易平台、中国—东盟科技人才创新驿站启用
发表时间:2021-09-11 16:06:47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9月9日,第9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南宁开幕。本届大会促成了一批重点创新合作成果,中国—东盟技术交易平台、中国—东盟科技人才创新驿站在大会上正式启动。

  第9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南宁开幕

  中国—东盟技术交易平台、中国—东盟科技人才创新驿站启用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 冯梓剑)9月9日,第9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南宁开幕。本届大会促成了一批重点创新合作成果,中国—东盟技术交易平台、中国—东盟科技人才创新驿站在大会上正式启动。

  本届大会由科技部、自治区政府主办,以“创新发展育先机可持续发展赢未来”为主题。在大会开幕式主论坛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际欧亚科学院、新加坡工程院等单位和机构的中外专家学者围绕科技创新合作在线上线下发表演讲。

  据悉,中国—东盟技术交易平台可实现中国与东盟国家跨区域、跨领域、跨机构的科技信息精准交互,平台的上线将进一步拉近中国和东盟的科技合作关系,成为中国和东盟科技创新资源和创新服务的“信息港口”。中国—东盟科技人才创新驿站是面向东盟的科技创新和人才交流的一站式国际人才服务平台,为东盟科创人才提供科技咨询、项目对接、创业培训、成果落地等服务。大会还向泰国国家科技发展署署长那龙颁发广西“金绣球友谊奖”,向泰国交付北斗三号短报文智能手持终端试用机。

  本届大会将持续至9月13日,期间还将围绕“可持续发展”这一核心内容,举办第3届10+3青年科学家论坛、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中国—东盟先进技术对接会等系列活动,集聚智力资源、碰撞思想火花、共绘科创图景,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贡献力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