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代表团第14届全运会举重项目首日夺得2枚银牌
发表时间:2021-09-17 12:51: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举重比赛于9月16日在陕西渭南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序幕。首日比赛,广西女子举重运动员蒋惠花、玉玲珑分别在49公斤级和55公斤级比赛中奋勇拼搏,为广西代表团夺得2枚银牌。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7日电(王苑霖)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举重比赛于9月16日在陕西渭南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序幕。首日比赛,广西女子举重运动员蒋惠花、玉玲珑分别在49公斤级和55公斤级比赛中奋勇拼搏,为广西代表团夺得2枚银牌。

图为蒋惠花在比赛中。覃才倍 供图

  在9月16日下午率先进行的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广西代表队共有蒋惠花、赵金红、贺斯和赵金兰4名运动员参加,她们最大的对手就是该级别东京奥运会冠军、湖南运动员侯志慧。抓举比赛中,蒋惠花三次试举全部成功,以95公斤的成绩暂列第二名,侯志慧以96公斤的成绩位列第一名。

  进入挺举比赛后,竞争趋于白热化,每一次试举的成败都关系到运动员的排名,侯志慧和蒋惠花拼到了最后一刻。侯志慧在最后一次试举中成功举起118公斤,以总成绩214公斤占据第一。蒋惠花在确保总成绩第二名的情况下,放手一搏,在最后一次试举中将杠铃重量加到了120公斤,但很遗憾,没有试举成功。最后蒋惠花以总成绩213公斤获得银牌,队友赵金红以总成绩200公斤获得第七名。

  晚上进行的女子55公斤级比赛异常精彩,共有16位运动员参加这一级别的争夺,其中包括该项目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廖秋云,以及该项目的抓举世界纪录创造者黎雅君。抓举比赛中,玉玲珑第一次试举98公斤没成功,第三把试举101公斤,由于有曲肘动作,被判失败,抓举成绩定格在98公斤,与暂列第一名的广东队陈殊颖相差4公斤。

  挺举比赛中,玉玲珑稳扎稳打,在第二次试举125公斤成功后,以总成绩223公斤反超了已经完赛的陈殊颖,暂列总成绩第一名。但四川队苏婷婷随后举起126公斤,以总成绩225公斤超越玉玲珑,占据总成绩首位。玉玲珑为了冲击冠军,在最后一次试举中尝试挑战极限重量128公斤没有成功,最终获得银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