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年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9-21 12:29: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2021年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启动仪式暨行前动员会”在广西人才大厦举行,这标志着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广西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这也是自2007年以来的广西第15年面向海内外招聘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0日电(黄艳梅 勾永琴)近日,“2021年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启动仪式暨行前动员会”在广西人才大厦举行,这标志着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广西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这也是自2007年以来的广西第15年面向海内外招聘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

  为了让海内外人才了解广西的人才引进政策、在广西发展事业的平台,启动仪式当天晚上,活动组委会邀请主办单位代表以及部分参加招聘活动的单位代表, 在直播平台上开展“2021年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暨广西引才宣讲会”。宣讲会上,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蒋劼担任领讲嘉宾,向入场的观众介绍今年的招聘活动概况、广西发展情况及人才政策介绍。

  今年招聘活动聚焦广西重大战略、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面向教育、医疗卫生、工业、金融、向海经济、乡村振兴等领域精准引才,突出引才的实用性、针对性、匹配性,切实提升人才活动的整体成效。目前,已有近300家广西重点领域企事业单报名参会,单位数比2020年增长22%,其中重大战略、重点产业、重点区域的单位数占单位总数60%以上;共发布高层次人才岗位8378个,比2020年同期增长近3%。

  为了吸引高层次人才来桂回桂发展事业,活动组委会对所有的岗位均经过筛选,要求是优势单位、优质岗位、优厚待遇。今年报名参会的用人单位,既有广西头部企业,也有广西影响力大的优势单位,比如柳工集团、华蓝设计集团,北部湾银行、广西农信社、广西大学、广西农科院等。在岗位和待遇上,参会单位为了能吸引更多人才,从人才政策、人才待遇、工作环境等都拿出了“真金白银”,企业拿出的年薪均在10万元以上,有的达到35万元以上,部分科研院校为引进的人才提供科研项目经费等优厚条件,大部分事业单位把带编岗位带到现场招聘会。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活动组委会在持续打造线上、线下招聘平台联动引才的服务模式上,服务手段因地制宜,促使提升活动的整体成效:一是开展云招聘、云宣讲,实现活动信息发布全履盖、活动宣传广辐射;二是组织“专区+行业”现场招聘会,提升区内重点产业单位与对口人才对接洽谈的精准性;三是强化线上宣传,引入人才关注度高的新媒体资源,如高校BBS论坛、学校微信公众号等流量大的平台,宣传推介招聘会、广西人才政策等;四是充分借力,促使高层次人才组织工作“事半功倍”,对在部分城市开展的引才活动,将借助当地优质人才服务机构的力量,组织高层次人才参会,提升高层次人才对接效率。

  据悉,在“2021年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暨广西引才宣讲会”上,柳工集团、华蓝设计集团、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水牛研究所等4家用人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情况、引才政策和福利待遇等,直播间入场观众超过3万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