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市第五届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举办
发表时间:2021-09-22 16:55: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7日,“永远跟党走·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2021年南宁市第五届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在兴宁区三街两巷中华大剧院前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8日电(罗予馨)9月17日,“永远跟党走·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2021年南宁市第五届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以下简称2021年南宁市第五届志交会)在兴宁区三街两巷中华大剧院前举办。

 

 
“雷锋的礼物“志愿服务时长礼品兑换现场。罗予馨 摄

 

  南宁市自2015年起举办首届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本次活动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明办、南宁市民政局、南宁市总工会、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市妇女联合会、南宁市红十字会和南宁日报社联合主办,活动旨在为志愿服务打造持续交流展示的平台,也为志愿者和致力于公益事业的社会企业、社会组织提供展示良好公益形象和志愿风采的舞台,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助力首府南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市民了解志愿服务内容。罗予馨 摄

 

  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南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韦茵在开幕仪式致辞介绍,在2020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第五届志交会未能如期举办,但我们从未放缓志愿服务的步伐。两年来,我们在全市建成用好191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进一步完善市级和县区(开发区)级志愿服务联合会、街道志愿服务队、社区志愿服务站四级志愿服务组织体系;推动出台《南宁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修订《南宁市志愿服务条例》等立法工作;大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提升行动之“绿城闪耀志愿红,文明实践在身边”活动、“我是创城啄木鸟〞以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共享文明城市”等一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造礼让斑马线、时间银行等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志愿服务项目,有力推动首府南宁志愿服务事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

 

 
志愿者向市民介绍志愿服务。罗予馨 摄

 

  当天活动仪式上,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少儿礼仪”训练营项目的志愿者代表周明作现场展示,该项目旨在让少年儿童了解传统礼仪,学会待人接物的基本礼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彩霞绚烂 茉莉芬芳”,由廖泊静同志作新时代文明实践《广西小霞》志愿服务主题宣讲,向社会展示梁小霞同志救死扶伤的大爱情怀,彰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风貌;邀请南宁市蓝天救援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代表汤化阳分享他们赴河南郑州抗洪救灾的故事。

  吕小天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也是红十字应急救护讲师、广西应急救援教官,她从事心理工作10年,从事志愿者工作8年。2020年12月,荣获“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称号。她在记者采访中说:“我自己理解的志愿服务活动是一个生命影响生命的一个过程,因为我们日常的志愿服务都是靠一腔热情,但是在今天我们能够感受到来自于政府,来自于各界组织对我们的关注,也让我有一个思考,就是如何把志愿服务做得更细、更好、更专业,能够规范化,如何把我们的服务达到共赢的效果,我也希望能够通过这一届的志愿服务活动,把我们的志愿服务让更多的人知道。”

  2021年南宁市第五届志交会设立了主舞台区、展示区和互动区,多方面打造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对接平台,展示南宁志愿服务的精神风貌。

  在展示区,16家爱心企业、14个志愿服务组织和1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为南宁市民展示志愿服务内容和公益文化,号召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在互动区,公益组织产品义卖、“志愿公益奖章”收集、“雷锋的礼物”——志愿服务时长礼品兑换等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雷锋的礼物”是南宁市爱心企业对志愿者的回馈,主要面向在南宁志愿者网上实名注册且志愿服务达到一定时长的志愿者,凭身份证原件以及南宁志愿者网累计志愿服务时长数据,可到现场登记兑换“雷锋的礼物”。此外,本次志愿服务时长礼品兑换活动特将抗疫志愿者列入兑换“雷锋的礼物”行列。“雷锋的礼物”全部来自25家爱心企业的捐赠,礼品包括雨伞、沙滩椅、月饼、洗发水、剪发护发卡、电影票、景区门票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