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桂林•平乐击剑公开赛将于国庆期间开赛
发表时间:2021-09-25 18:00: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5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在桂林市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将于10月2日至3日在桂林平乐县隆重举办“2021桂林•平乐击剑公开赛”。本次击剑公开赛是首个落户广西举办的全国性击剑赛事,桂林平乐是与北京、广州、深圳、重庆等一线城市同时申办且通过C级认证赛事的城市。

2021桂林•平乐击剑公开赛新闻发布会现场。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5日电(欧惠兰 杨宗盛 苏桂)9月25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在桂林市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10月2日至3日在该县举办“2021桂林•平乐击剑公开赛”。

  本次击剑公开赛是首个落户广西举办的全国性击剑赛事,桂林平乐县与北京、广州、深圳、重庆等一线城市同时申办且通过了C级认证赛事。

中共平乐县委书记周政英(中)致发布辞。杨宗盛 摄

  击剑是一项历史悠久的体育运动,作为传统的奥运比赛项目,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竞技性。本次赛事由中国击剑协会指导,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体育局、中共平乐县委员会、平乐县人民政府承办,设重剑、花剑、佩剑三个剑种,男子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团体赛;女子花剑、重剑、佩剑的个人赛团体赛,涵盖年龄段为U6、U8、U10、U12、U14、U16、U17+等42个项目。

  比赛采取小组赛和直接淘汰赛形式进行,采用执行中国击剑协会翻译审定的最新国际剑联竞赛规则,由中国击剑协会选派人员组成技术委员会,负责具体组织指挥裁判员团队,协调比赛承办单位全面落实各项竞赛筹备与组织工作。本次大赛将邀请国际级裁判担任裁判组组长,约70名国家级裁判员组成裁判团队,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青少年击剑选手将汇聚平乐县参加比赛。

2021桂林•平乐击剑公开赛新闻发布会现场。杨宗盛 摄

  平乐古称昭州,始于三国建县,迄今已有1800年的建县历史,历来为州府之地。漓江、荔江、茶江汇聚成桂江穿城而过,县境内的三江口景区、原味漓江、金字岭、仙家温泉、青龙偃月山、榕津千年古榕、古街等众多景区、景点,新建“原味漓江花海”田园景观、佳瑶民俗生态旅游度假区,成为平乐打造“一样的漓江,不一样的风光”山水旅游名片;千年的古昭州文化底蕴造就了平乐的妈祖文化、州府文化、船家文化、瑶家文化、美食文化等本地独特文化资源。

  赛事代言人孙伟致辞。杨宗盛 摄

  近年来,平乐通过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和“妈祖文化旅游节”“平乐十八酿美食节”等活动,走出了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差异化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并行的新路子,也是在广西第一个实现慢直播旅游景区线上集群展示的县(区),打造了线上“平乐云旅游”景区矩阵集群,通过线上宣传推介,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前往平乐观光旅游。初步统计,该县今年1-8月接待境内外游客总人数为145.92万人次,同比增长44.97%,实现旅游总消费14.22亿元,同比增长44.21%,旅游呈现出良好发展的态势。

  平乐县全力融入桂林市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新格局,依托平乐独有的山水文化、历史文化,采取“旅游+体育”模式,遵循“体育运动要从娃娃抓起,德智体美劳要全面发展”的理念,通过举办全国性击剑公开赛、赛艇大师赛等重大体育赛事,积极发展属于平乐独特标签的城市名片“最美赛事之都”,逐步促进平乐专业体育赛事的落地,吸引体育领军人才和企业聚焦平乐,推动平乐的体育产业逐步发展。

领导嘉宾合影。杨宗盛 摄

  中共平乐县委书记周政英说,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平乐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吸引更多的外地客商到平乐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实现双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