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再度暂停举办
发表时间:2021-09-26 10:47: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25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受国际疫情影响,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赛事组委会在征求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国内自行车赛事行业专家等意见后,决定暂停举办2021年赛事,待疫情好转且具备举办条件后再恢复办赛。这是该赛事连续第二年暂停举办。

    资料图: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现场 广西体育局供图
资料图: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现场 广西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南宁9月25日电 (黄令妍)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25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受国际疫情影响,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赛事组委会在征求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国内自行车赛事行业专家等意见后,决定暂停举办2021年赛事,待疫情好转且具备举办条件后再恢复办赛。这是该赛事连续第二年暂停举办。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万达集团共同主办,是世界顶级、中国唯一的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该赛事与举办超过100年的“环法自行车赛”“环意大利自行车赛”同等级,18支国际自行车联盟世巡赛顶级车队每年集结广西竞速。

  据介绍,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举办三届以来赛事效益逐年递增,2017年至2019年赛事综合效益依次为6.52亿元、8.91亿元、10.06亿元,三年增长率达到54%。

  广西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广西”在广西体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为广西锻炼重大赛事筹办能力和积累筹办经验起到了重要作用。赛事的举办不仅推动广西“体育+”融合发展,更为广西加快培育打造体育产业品牌、积极发展赛事经济以及建设面向世界特别是东盟的重要区域赛事中心提供有力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