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艺音乐学院举办“音乐党课”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1-09-27 15:14: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6日上午,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党史教育暨“不忘初心”红色经典艺术大讲堂在南湖校区音乐厅举行。华山教授领衔的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以音乐为载体,为2021级400余名本科新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7日电  9月26日上午,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党史教育暨“不忘初心”红色经典艺术大讲堂在南湖校区音乐厅举行。华山教授领衔的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以音乐为载体,为2021级400余名本科新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华山教授现场授课。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一首首经典歌曲沿着历史的脉络,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娓娓道来,合唱团成员倾情演绎了《唱支山歌给党听》《不忘初心》《沁园春·雪》《迎来春色换人间》《保卫黄河》《我的祖国》《龙的传人》等红色经典曲目。高昂激越、铿锵有力的旋律和鼓舞人心的歌词总是能凝聚前进的力量,鲜明地昭示了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

张勤老师指挥《唱支山歌给党听》《不忘初心》。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华山教授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言语将红色经典赞歌的文化背景娓娓道来,合唱团成员用动听的歌声讲述党史,不时和现场同学互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回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台上台下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场讲座推向高潮,全体师生激情演唱抒发着心中爱党爱国的情怀,接受了党史的学习和思想政治的教育,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在青年学子中代代相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