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艺术学院原创四幕民族歌剧《大汉海路》复排演出
发表时间:2021-09-30 16:03: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7日-29日晚,由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师生演绎的四幕歌剧《大汉海路》在南湖校区会演中心上演。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 9月27日-29日晚,由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师生演绎的四幕歌剧《大汉海路》在南湖校区会演中心上演。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罗东斌,广西艺术学院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及音乐学院领导和广大师生现场观看演出。

  歌剧《大汉海路》演出现场。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歌剧《大汉海路》以海洋文化作为主题,分别以“海上风暴”“石灸神针”“始发港口”“远航南海”四幕进行展演。歌剧主要讲述,西汉年间明月公主为寻求百越部落医术治病随舅舅出海,而后遇到百越部落首领亚勒并随此展开的一系列故事。该剧2020年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扶持项目,是一部体现时代精神、彰显桂风壮韵、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作品。

歌剧《大汉海路》演出现场。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演出结束后,候道辉与演职人员一一握手,并代表学校对参与该剧创作的人员和所有演职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复排演出是该校音乐学院又一次高水平的教学展示,也是致力于打造成为学校乃至广西的文化品牌,提升该校师生专业水平与专业能力的重要载体。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罗东斌在讲话中回忆在广艺学习生活的经历,并充分肯定了歌剧《大汉海路》的创作及表演水平。

歌剧《大汉海路》演出现场。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据悉,四幕歌剧《大汉海路》于2018年启动,由侯道辉担任艺术总监、项目总监。音乐学院作曲教授、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钟峻程创作,音乐学院院长蔡央教授担任指挥,声乐系主任马兴智副教授担任导演,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师生参演的一部极具少数民族特色和地域风格的广西原创民族歌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