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揭牌 打造北斗导航技术特色专业群
发表时间:2021-10-01 10:43:4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信息职业技术学院30日在南宁揭牌。该校党委书记周鸿称,学院将瞄准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积极打造以北斗导航技术为核心的特色专业群,深度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走好特色发展之路,服务广西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区域合作。

    9月30日,广西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南宁揭牌。 郭昱轩 摄
    9月30日,广西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南宁揭牌。 郭昱轩 摄

  中新网南宁9月30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信息职业技术学院30日在南宁揭牌。该校党委书记周鸿称,学院将瞄准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积极打造以北斗导航技术为核心的特色专业群,深度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走好特色发展之路,服务广西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区域合作。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郭昱轩 摄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郭昱轩 摄

  广西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系专科层次公办高等职业学校,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举办,委托广西开放大学管理,行政主管部门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是一所以信息技术为主要特色,培养满足“现代信息业+传统产业”融合创造的新兴行业需求的人才而创建的院校。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孙国友当天在揭牌仪式上称,广西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填补广西高校学科门类空白,顺应新技术革命、助推广西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学院积极探索“共融产业、共建专业、共兴产业”的办学模式以及“产学研创”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大量培养实用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级专门人才。此外,在办学中彰显信息专业特色,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

图为嘉宾参观校园。 郭昱轩 摄
图为嘉宾参观校园。 郭昱轩 摄

  据悉,广西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于今年3月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设立,5月通过教育部备案,10月8日将迎来首批新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