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广西区赛决赛落幕
发表时间:2021-10-04 13:22: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广西区赛决赛在广西外国语学院圆满落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4日电(肖媛 张志刚)近日,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广西区赛决赛在广西外国语学院圆满落幕。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本次大赛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本次大赛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主办,广西外国语学院承办,大赛主题为“双手擎理想 双创显担当”。大赛分设高职组、中职组和应用技术型本科组。

  自9月份大赛启动开始,共87所学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10054个,全区共5万余学生参赛。115个项目进入决赛现场赛,经过激烈争夺,大赛最终评选出金奖项目45个,银奖项目70个,铜奖项目135个。本届大赛无论是参赛人数还是参赛作品都有了新的突破,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钱学明副主席希望参赛的同学们和指导老师们,更好地借势于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平台,争做“双手擎理想,双创显担当”的新时代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职教人的智慧与力量!

  蒙丽珍校长表示,学校将“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创新创业教育作为突破口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以推进素质教育为主题、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以完善条件和政策保障为支撑的生态体系,培养专业知识基础扎实、富有创新精神、敢于社会担当、勇于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人才和智力支撑。

  广西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是广西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等院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加快院校对接行业产业,促进高等院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引导学生学习创新创业知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