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首部反映中国少数民族教育扶贫电影《红尖尖》即将公映
发表时间:2021-10-08 21:25: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8日,以桂林市临桂区为主取景地、荣获13项国际奖项的优秀国产影片《红尖尖》公映新闻发布会在桂林大剧院举行。据悉,这部电影将于2021年10月14日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是首部反映中国少数民族教育扶贫故事的儿童电影。

图为电影《红尖尖》全国公映新闻发布会现场。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8日电(蒋丰慧 杨宗盛)10月8日,以桂林市临桂区为主取景地、荣获13项国际奖项的优秀国产影片《红尖尖》公映新闻发布会在桂林大剧院举行。据悉,这部电影将于2021年10月14日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是首部反映中国少数民族教育扶贫故事的儿童电影。

  电影《红尖尖》改编自入围2020年度“中国好书”的小说《上学谣》,讲述了壮乡瑶族留守孤儿火龙在奶奶水仙阿婆的哺育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刻苦上进、终于成材的感人故事。影片突出扶贫先扶志的重要意义,总基调体现了“暖”,给世界讲述了一个中国普通家庭里,秉承中华“祖孙亲情”家风家训,立德树人的感人至深的故事。

  图为影片的主创团队和小火龙角色扮演者卢思宇在现场与嘉宾观众进行互动。杨宗盛 摄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以“临桂,一个值得留恋的地方”为主题,通过连线的形式,重返临桂区宛田瑶乡东宅江村、四塘镇状元桥、会仙湿地铜桥等拍摄地现场,看脱贫攻坚成果,赞乡村振兴变化。影片的主创团队和小火龙角色扮演者卢思宇还现场与嘉宾观众进行互动。

  图为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致辞。杨宗盛 摄

  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表示,近年来,桂林市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创作了桂剧“马前泼水”、民族歌剧“刘三姐”等一大批文化精品,推出了“桂林有戏”“漓江之声”等一大批文化品牌。电影《红尖尖》的上映将进一步丰富桂林文化品牌内涵,将有更多国内外观众通过影片,来重新寻找和发现桂林之美,感受桂林人文的温暖底色。

  据了解,电影《红尖尖》“未播先热”,在国际国内影坛已崭露头角,先后荣获2021意大利罗马电影奖最佳儿童电影奖、2021莫斯科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摄影奖和最佳影片提名、第11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民族电影最佳女演员奖等殊荣,并被辽宁省委列为重点党史题材优秀影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