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十一”假期书香浓
发表时间:2021-10-09 16:13: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统计,10月1日-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接待读者7.2万人次;数字资源总访问量49.86万人次,文献下载量达12万篇(册);书刊借还3.9万册次,办理新版借书证4724张;举办阅读推广活动12场,参与读者超6万人次。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9日电 国庆假日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民族大道主馆和人民公园分馆均保持正常免费开馆,线上服务同时保持24小时“不打烊”。据统计,10月1日-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接待读者7.2万人次;数字资源总访问量49.86万人次,文献下载量达12万篇(册);书刊借还3.9万册次,办理新版借书证4724张;举办阅读推广活动12场,参与读者超6万人次。

  节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订阅号、微博以及馆大门发布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 2021年国庆节假期开放时间通告》,明确实行“二码”联查、扫码出入、体温测量、保持间距等入馆措施。开放期间,全馆瞬时接待读者总量上限为1200人。

  10月1日一大早,读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排成4列纵队,大家都自觉佩戴口罩,主动出示“二码”,有序通过自动测温通道后进入图书馆。然后,挑选一本好书,寻觅一个位置,开启一天的书香之旅。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各阅览室、自习室、公共区域等地,结伴而来的莘莘学子或轻声讨论或安静学习,家长陪伴下畅游书海的孩子们眉眼舒展,驻足展厅观看展览的读者目光专注……舒适的环境、适宜的温度、明亮的灯光让大家都沉浸在书香弥漫的氛围里,徜徉在“智慧之海”中。

  国庆假日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依托新版借书证发布,继续推出多项“免押金”便民服务措施,年满16周岁的军人、残疾人、低保户、广西区内社会保障卡用户、广西敬老卡用户等读者,以及16周岁以下小读者,均可以凭有效身份证件免押金办理新版借书证,同时广西区内社会保障卡用户还可持电子社保卡到馆免费借阅文献,图书借阅服务更加便民、惠民、利民。持有旧版借书证的读者可在开放时间内到总服务台办理退证退押金手续,更换或办理新版借书证。

  国庆假日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线上线下相结合,为广大读者准备了丰富的“国庆文化大餐”。线下常设“弘扬中国精神,讲述中国故事”馆藏文献展、“国庆节背后的故事”馆藏报刊展、文津奖获奖图书展、“广西人游广西”城市主题展等四大展览;线上开展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上打卡、一起为祖国母亲点赞鲜花送祝福、“踏寻革命之路”国庆连环画互动阅读等少儿主题活动,带领少儿读者了解中国革命史、树立爱国情怀;“云游广西•秋景如画”、“云游广西•跟着阿图养猫猫(第六窝)” 等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活动,让读者足不出户也能“云游广西”;通过微信公众号的“走读广西•遇见好书”“书刊推荐”“我眼中的东盟十国”等栏目推荐好书,引导全民阅读。

  “十一”长假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将开展“走读广西•山明水秀觅风情——广西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展”“探秘AR 4D新世界”等读者活动,持续为广大读者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和优质服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