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乡村史志文化建设现场交流会在桂林举办
发表时间:2021-10-17 13:42: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5日至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广西桂学研究会和桂林市政府在桂林市临桂区联合举办全区乡村史志文化建设现场交流暨乡村史志编修专题培训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7日电(柳玉秀)10月15日至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广西桂学研究会和桂林市政府在桂林市临桂区联合举办全区乡村史志文化建设现场交流暨乡村史志编修专题培训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唐宁指出,召开全区乡村史志文化建设现场会,部署推动全区乡村史志文化建设,传承发展优秀乡村文化,为振兴八桂乡村铸魂,必将有力地加快全区乡村史志文化建设和发展。要牢牢把握乡村史志文化建设的正确方向,深入挖掘乡村传统文化基因和特质元素,不断提高乡村史志文化建设的质量。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标文要求,推进乡村史志编修和村史馆建设要做到“三个到位”,实现“三个确保”。一是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确保工作目标不变;二是要做到原则把握到位,确保工作方向不变;三是要做到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工作力度不减。

  会议期间,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先明,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市县志工作部副部长柳玉秀,原安徽省地方志办公室编纂处处长王晖分别以“中国乡村发展的百年探索”“广西乡村史志编修的现状及对策”和“乡村史志编修实务”为主题,进行现场授课。临桂区政协、临桂区地方志办公室、阳朔县福利镇忠和村作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了临桂区中庸镇、四塘镇的村史馆建设经验。

  自治区地方志系统、住建系统、各相关村镇组织编纂人员,以及临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员等参加会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