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红色故事大赛优秀作品暨“四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南宁
发表时间:2021-10-23 22:39: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2日晚,“感党恩 跟党走”广西红色故事大赛优秀作品暨“四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活动(南宁市专场)在南宁广播电视台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3日电(何狄真 覃真宝) 10月22日晚,“感党恩 跟党走”广西红色故事大赛优秀作品暨“四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活动(南宁市专场)在南宁广播电视台举行。

 

 
“我邀明月颂中华”优秀作品《点燃星光》。何狄真 摄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南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南宁市委宣传部承办。活动现场,“我邀明月颂中华”优秀作品《点燃星光》、特邀节目《韦拔群的故事》、广西红色故事大赛优秀作品《勋章》等十个作品相继亮相,通过歌舞、朗诵等艺术形式为观众演绎精彩的红色故事,多层次、多角度体现革命先烈、英雄人物、时代楷模的英雄形象和精神内涵。

 

 
广西红色故事大赛优秀作品《丰碑》。覃真宝 摄

 

  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志愿军一级英雄、特等功臣、“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李延年莅临现场。李延年先后参加过解放战争、湘西剿匪、抗美援朝战争、边境防卫作战等大小战斗20多次,为建立新中国、保卫新中国作出重大贡献。离休后,他始终保持一名老英雄、老党员的革命本色,坚决拥护和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时积极发挥余热,经常为青少年讲述当年的战斗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和使命。

 

 
10月22日,广西红色故事大赛优秀作品《勋章》。何狄真 摄

 

  听完李延年的讲述,横州市博物馆讲解员、《勋章》演员韦雄耀感慨万分。“我每宣讲一次《勋章》,自己也能得到一个更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的熏陶,可以说,每一次的讲述对于我自己来说都是一次提升,让我更加地了解我们国家的发展历程,同时也让我更热爱自己的工作,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韦雄耀表示,李延年老英雄的故事,会激励着他在接下来的工作与生活中继续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李延年莅临现场。何狄真 摄

 

  “《勋章》让我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经历的一些坎坷,激励我在接下来的工作与生活中,更加要注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观看宣讲的南宁市人民公园人事科副科长殷浩然说。

 

 
活动最后,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覃真宝 摄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热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挥红色文艺作品“培根铸魂”的重要作用,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

  据悉,目前南宁市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4万多场次,参与人数达295万多人次,在全市持续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