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馆校联建传承红色基因 广西科技馆红色打卡再添新亮点
发表时间:2021-10-24 11:22: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科技馆“童心共筑科学梦 红色基因代代传 ”馆校联建活动23日启动,“童心齐向党”红色公益展演、“童声讲故事”科学家故事讲解比赛、“童眼看科学”科普体验等精彩活动拉开序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4日电(陈秋霞  黄传彦)广西科技馆“童心共筑科学梦 红色基因代代传 ”馆校联建活动23日启动,“童心齐向党”红色公益展演、“童声讲故事”科学家故事讲解比赛、“童眼看科学”科普体验等精彩活动拉开序幕。

  南宁市中山路小学、民乐路小学、星湖小学、月湾路小学、桂雅路小学(中高学部)等五所学校的师生们将在广西科技馆,为公众带来红色公益演出和科学家故事讲解。

活动现场。黄传彦 摄

活动现场。黄传彦 摄

  本次馆校联建活动是广西科技馆与各学校共同推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馆校联建活动,向公众宣传科学家精神和红色精神,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科学家精神以及红色精神的认识与了解。

  馆校联建活动也将成为“感党恩 跟党走”打卡红色地标——广西科技馆主题活动的新亮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科技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于今年7月启动了“感党恩 跟党走”打卡红色地标——广西科技馆主题活动,整合科普资源和红色资源,推出“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回望一次科创百年历程”“参观一次‘同心向党’书画摄影展”“观看一场红色经典电影”“参与一次红色主题实践”“开展一次红色打卡合影”等丰富的红色打卡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黄传彦 摄

图为活动现场。黄传彦 摄

  9月31日,广西科技馆红色打卡活动又添新成员——“赤子丹心——与党同龄的科学家”主题展。启动至今,已有50多个基层党组织(团体)来广西科技馆开展红色打卡活动,广西科技馆已打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和科普宣传的生动课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