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市秀厢小学开展红色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4 12:00: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赓续红色基因,筑牢信仰根基。10月22日,南宁市秀厢小学在广西文化产业集团的大力支持下,走进该集团位于南宁剧场的“广西党建文化教育基地”,共同举行“青少年红色文化传承基地”揭牌暨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学生们在现场观摩学习系列体验中得到精神洗礼,表示要赓续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

揭牌仪式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4日电(张丽莹 莫秀妮)赓续红色基因,筑牢信仰根基。10月22日,南宁市秀厢小学在广西文化产业集团的大力支持下,走进该集团位于南宁剧场的“广西党建文化教育基地”,共同举行“青少年红色文化传承基地”揭牌暨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学生们在现场观摩学习系列体验中得到精神洗礼,表示要赓续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

  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廖荣生,南宁市秀厢小学校长宁永红出席活动并讲话,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党群部(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副总经理李林江, 广西演艺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唐禄干,广西演艺集团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广西党建文化教育基地”艺术总监韦伟华及秀厢小学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廖荣生和秀厢小学校长宁永红共同为“青少年红色文化传承基地”揭牌

  当天上午,揭牌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廖荣生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广西文化产业集团背景和本次活动的主旨,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加强社会与学校共同育人的成效,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习红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宁永红在发言中表示,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广西党建文化教育基地”与秀厢小学共建“青少年红色文化传承基地”,将有助力学校构建党史学习教育新平台,拓宽学校爱国主义教育新载体,通过在红色文化传承基地的学习教育与实践活动,对于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全校师生、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全校师生、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全校师生,培养具有坚定政治信仰和现代知识的年轻一代,具有重要意义。

  鼓声雷鸣,礼炮齐发。在广西文化产业集团相关领导和秀厢小学师生、学生家长代表的见证和掌声中,廖荣生和宁永红共同为基地揭牌。随后,全场高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激情昂扬的歌声表示秀厢小学师生誓将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情祝福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学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在热烈掌声中,校长宁永红以《常忆初心 不忘来处》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难忘的微党课。宁永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教育孩子们常忆初心,不忘来处,爱党爱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牢记历史,把英雄当成偶像,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

  童心永向党,星火代代传,红色经典故事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踏破荆棘,奋勇向前。在剧场里,同学们观看了根据广西老一辈作家华山同名小说改编的爱国主义教育木偶音乐剧《鸡毛信》。剧中一位名叫海娃的12岁少年,通过VR 游戏穿越到1941年的晋察冀边区敌后抗日根据地,与80年前的抗日小英雄海娃携手并肩,一起克服困难智斗鬼子,最终完成送信使命。同学们随着剧情,被剧中的精彩表演和涤荡起伏的故事情节深深打动,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抗战英雄们的革命精神让同学们的思想受到洗礼和升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先辈们的奋斗精神,珍惜时间,发奋读书,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的“海娃”,立志把自己的“鸡毛信”送出去。

图为活动现场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响彻剧场上空,活动最后,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党旗,红旗,把整个活动现场变成红色的海洋。活动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在活动中,秀厢小学师生还参观了“广西党建文化教育基地”的主题教育厅、红色文化广场、英雄长廊、艺术荟、红色文化体验馆(西柏坡场景、延安窑洞场景)等,感受“沉浸式”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活动,是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和秀厢小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次创新合作,也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实践活动,通过着眼建党百年,整合红色文化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让学生在“沉浸式”爱党爱国主义教育中受到深刻教育。南宁市秀厢小学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正确人生价值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