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体操男女选手双双问鼎世锦赛冠军
发表时间:2021-10-25 11:04:1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第5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正在日本北九州举行,首个单项决赛日,中国队收获双冠,夺金的韦筱圆、兰星宇均为广西选手。广西体操武术运动发展中心24日表示,广西体操竞争力正逐步回升。

  中新网南宁10月24日电 (周燕红)第5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正在日本北九州举行,首个单项决赛日,中国队收获双冠,夺金的韦筱圆、兰星宇均为广西选手。广西体操武术运动发展中心24日表示,广西体操竞争力正逐步回升。

 

  23日晚,17岁小将韦筱圆凭借6.5的全场最高难度分,以14.733分领先巴西名将安德拉德0.1分获得女子高低杠金牌,成为新科世界冠军。这是继1995年莫慧兰获得世锦赛平衡木冠军之后,时隔26年广西女子体操再登世界巅峰。

  广西体操武术运动发展中心介绍,韦筱圆是一位技术全面、非常有潜力的小将,在9月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比赛中,她首次参加全运会便一举夺得个人全能金牌。此次世锦赛金牌加冕,韦筱圆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广西选手兰星宇当晚以15.200的高分一举夺魁,获得男子吊环冠军,这是其参与2018年世锦赛获得男子团体冠军后,再次问鼎世锦赛冠军。这也是继1985年李宁获得世锦赛吊环金牌后,时隔36年广西男子体操再次收获世锦赛单项金牌。

  据悉,本届世锦赛只进行全能和单项比赛,中国队派出6名男子、4名女子队员参赛,其中兰星宇、黄明淇、胡旭威、韦筱圆均为广西籍选手。除兰星宇外,其余3人均为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本届体操世锦赛24日进行最后5个单项金牌角逐,胡旭威将在双杠和单杠赛场双线作战。

  广西曾走出多名体操世界冠军。广西体操武术运动发展中心表示,在低迷多年后,广西体操呈现出男队率先突围、女队追赶,男女项目齐头并进的态势,男女选手首次双双问鼎世锦赛冠军,创造了历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