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职校组建学生社团 志愿督导垃圾分类积学分
发表时间:2021-10-30 16:08: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9日电 (林馨)“同学你好,塑料瓶是可回收物,需要拿出来投放至可回收物桶。”广西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校园小管家”社团学生莫枚西,29日正在该校垃圾分类桶前督导垃圾分类。

林馨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0日电(林馨)“同学你好,塑料瓶是可回收物,需要拿出来投放至可回收物桶。”广西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校园小管家”社团学生莫枚西,29日正在该校垃圾分类桶前督导垃圾分类。

  该校“校园小管家”社团成立于2016年。学生加入社团后,参与管理学校日常后勤工作。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后勤与保卫科副科长黄丹介绍,目前共有20多名学生参与,负责学校垃圾分类、检查校园用电、接种疫苗维护秩序等各类志愿者工作。

  该校会计专业学生莫枚西去年加入该社团。其表示,“之前只见过唱歌跳舞的社团,很少看到这样的社团,觉得新奇便加入。”如今,莫枚西定期利用课余时间分三班“站岗”,值守在垃圾桶前。

  “以前初中时候便从新闻中了解垃圾分类,感觉对环境保护很有帮助。参与垃圾分类督导志愿服务,觉得很有意义。”莫枚西说。

  该校“校园小管家”社团成员熊城明表示,从事垃圾分类督导服务时也会遇到一些态度不好的学生,不配合垃圾分类工作。但自己和同学们会耐心劝导,经过一段时间宣传,很多同学提高垃圾分类的认知,会自行分类投放垃圾。

  为鼓励学生志愿督导垃圾分类工作,学生参加这一社团可以获得相应学分,以及根据志愿服务时间得到一些补贴。黄丹介绍,通过参与督导垃圾分类等公共服务,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同时减轻学校后勤管理压力。

  该校只是柳州市校园大力推广垃圾分类的缩影之一。截至目前,柳州市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56次、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712次、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11896次、入户宣传326693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